前言

兩人臉上這樣的笑容,總是讓我鼻酸。擁有愛已經很難了,更難的是怎麼守住那份曾經相知相惜的愛。

已經準備好一整包衛生紙,明天準備哭得痛快!!!!!!!

 

---------------------------------------------------------------防雷線---------------------------------------------------------------------

 

世人總以為,萬人之上的天子,擁有江山、擁有美人根本天經地義,呼風喚雨、無所不能。

卻不曉得所有跟皇位有關的,對皇帝而言都是一次又一次的交易、衡量跟取捨,更是朝野中一次一又一次的覬覦跟算計。

 

婚姻從來都是女人在古代對男人的籌碼,對解樹來說當然不是,但她威脅到的是那最想爬上澡后第二皇后寶位的蓮花。

透過自己母親的家庭背景、哥哥(旭)的朝野影響力,蓮花想藉自己幫助光宗奪下王宮一事操縱光宗的婚姻。

既沒母親又沒哥哥,對皇位毫無鞏固之力的解樹是遠遠地佔下風。

在外,旭慫恿各方官臣缺席早朝、懷疑登基的正當性,

還提到解樹手上的傷(講到這個我真的覺得旭你做人最後要做到這麼沒格嗎!!!!一家沒良心),

以此威脅光宗答應跟蓮花的婚姻;

在內,蓮花進行說教利與弊,勸解樹死了這條心,更不要說連崔知夢都跑來曉以大義。

 

內外夾攻,多方施壓之下,昭似乎沒有打算就這樣被用刀架在脖子上,跟一個自己完全不愛的女人結婚。

然而,知夢的分析,似乎讓解樹意識到,唯有自己識相地退出,才能保全昭搖搖欲墜的皇位。

這一次,解樹為了昭的王位,讓出自己最愛的男人。

明白這個台階必須是自己給彼此的,解樹趁著儺禮之日,邀了昭一起出去南大街看花燈。

(我承認是因為IU太可愛所以放很多張~~~)

 

(終於等到面具之吻了,但其實這段根本沒有吻戲~~~~~~有親臉頰啦~~~~~)

無法形容這段兩人有多麼閃,即使只是挽著手一起看花燈,都能感受到他們對彼此的愛與珍惜。

解樹跟昭邊指劃邊描述著那年的燈火有多美麗,還看到他奔向森林的身影。

昭笑著搖頭,像是說:有嗎?我都沒印象了。

兩人的火花超棒,couple感十足,還是覺得可惜IU已經死會了~~

 

約出來,就是有話要說。

解樹抓著昭的手跑到自己堆的祈願石塔前,告訴他這彷彿是一個可以實現所有願望的石塔。

"我們在一起吧,跟我結婚吧!"

昭以為解樹是來要回那天在祈願塔沒有說出口的求婚,殊不知解樹緩緩地拒絕了昭的求婚。

"恐怕沒有辦法了。"

"除了給你安慰,我一無所有。"

"當了王后或夫人就要接受禮法,我不適合這些,你知道的。"

"我不在乎,真的不在乎。"

(不是說好不說謊的嗎!!!!!!!)

 "妳永遠是我唯一的王后。"

嬌弱的解樹做出退讓,所以下一幕一出現這張,看直播就整個大爆淚,蓮花你這超級大爛人!!!!!!

欺負我們家解樹,就算你在正史裡跟光宗生了五個小孩,其中一個還當上高麗的第五個皇帝,

我還是會祝你跟澡后一起得個善終,像你這樣的人會教育出怎樣的孩子不期待了,不要遺害別人就很好。

看到解樹一個人默默地在房間裡穿上鳳袍,真的哭到喘不過氣,怎麼會有這麼讓人痛心的畫面啦!!!!!

我的眼睛翻得比伯牙的還後面。

還好昭還是個有節操的男子漢大丈夫,洞房花燭夜一根指頭都沒動,放著一個傻眼的新娘,來到祈願塔。

不知道在這裡站多久了的解樹,最無助的時候竟是彩玲陪在旁邊,送上了個膝蓋枕。

只是解樹怎麼也不會想到,一個自己視為親妹妹的彩玲,竟是別人派來監視自己的臥底。

 

朝野牽制光宗的決策,八爺旭更是毫不避諱、仗著自己是國舅,擺明在朝會上跟光宗要權利。

彷彿坐上那個位子,你從我身上奪走的尊嚴,我必定會從別的地方搶來彌補。

光宗悻悻然地答應旭的要求。於是,那把刀便動到十四爺貞身上。

以散播光宗以篡位得到龍椅之名,昭降罪於貞,下令即刻歸鄉,再也無法踏入松岳半步。

 

留著一條命在沒錯,卻終生無法跟家人團聚。

在外人看來,這就是殺一儆百的大刀闊斧,堵住所有說光宗不正當的嘴;

在解樹看來,這就是以正朝野視聽為由、對劉氏跟貞行報復之實的殘忍行為。

澡后聽到王令後便一病不起,同時昭特別限制十四爺前往照顧,讓母親只屬於自己。

五天的不吃不喝,在劉氏嚥下最後一口氣前,昭眼眶充滿憤恨的淚水,

咬牙地說:那天我說過了,當你決定拋下我那一刻,總有一天我會讓你最後只看我一人。

這段看得尤其心酸,劉氏到死都不承認昭是自己的兒子,昭也永遠不會知道母愛是什麼。

連劉氏最後那隻看似要抓傷昭的手,都被昭當作撫摸一樣珍惜。

從小擁有母親的疼愛是這樣自然的解樹,怎麼會瞭解從沒有得到過的昭是什麼感受?

但是這麼愛一個人,怎麼會不能跟他同哭同笑呢?解樹多嘴批評昭對貞的作為殘忍,真的讓我不解:

那誰來理解昭?誰在昭沒有母愛時給他溫暖過?這難道就不夠殘忍嗎?

你不是都看到昭是怎麼樣被對待,這一切都是劉氏造成的,袖手旁觀的貞也是,怎麼還說得出口?

我找不到理由說服自己解樹這時候的介入適當,只是讓昭更加心灰意冷罷了!

只能說編劇為了離間昭跟解樹,鋪陳解樹離開皇宮,黑了解樹......

 

又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解樹對昭的不理解到最高點,就是親眼看到被打死在地、滿身是血的彩玲。

 

其實我很喜歡這段從暈眩中醒來的解樹,看到昭第一眼那種完全不能接受、恨意滿滿的眼神跟怒吼。

IU這裏演得很到位!!!!!

昭這才完完整整地說出彩玲做的一切,包括受命毒害太子、偷解樹的筆記、洩漏銀夫婦的逃生之路。

先前慘死的王子們,彩玲幾乎都推了一把。

更不要說開始對解樹動手這件事,誰曉得這樣的人繼續留在身邊,哪天會讓解樹送命也不知道。

衝擊實在太大,昭只能摸摸解樹,淡淡的說:忘了吧!

撇見桌上一疊奇怪的錦布,攤開才發現是彩玲留下的最後一封信。

寫滿的字,讓解樹難過地:你到底還說了多少謊?

(請問哪隻指頭可以留那麼多血,還不寫糊的?根本搞錯重點)

編劇似乎想透過彩玲這張對九爺情意滿滿的自白書,博得觀眾認同,卻讓我感歎這張牌打得不好。

彩玲因為悲慘身世而渴望被愛可以被原諒;因為愛慕九爺而配合臥底可以被理解,

有些界線就是不該越過,有些原則就是應該守著。

對任何人就算了,一個視你為親姊妹的解樹,你怎麼下得了手?

你的所作所為把解樹逼到一個怎麼樣的險境,讓解樹內心遭受怎麼樣的折磨,你都看到,

丟下一句:值不值得,都是自己的決定,只讓我難過解樹對你的一片丹心根本就不值得!!!!!!

更不要說因為你的幫忙,有多少人深受其害。

 

明白處決彩玲的結果是讓解樹更加懼怕自己,昭灌著一杯一杯酒,喃喃自語地說:都是王旭的陰謀。

讓我不禁搖頭:有很多方式可以處理彩玲,而昭你卻選了一個最壞的方式。

兩人的隔閡越來越大,昭卻無力扭轉已經解樹逐漸遠離的心。

一回寢宮,竟看到一位帶著解樹面具的女人!!

(X的,一秒認出是蓮花這壞女人,還出這種陰招,想要請君入甕。昭,你以後喝酒要小心啊!!!!)

可是別怪我們昭眼尖以外,鼻子還銳利,一個側身便覺得這女人的味道不一般,有著解樹沒有的殺氣。

果然,面具一掀開,正是等著生米煮成熟飯的蓮花大小姐!!!!!

但我怎麼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昭竟然提議用蓮花想上位的心,作為交換處決王旭的籌碼。

想也知道蓮花這女人一定會放棄自己的哥哥的,所以最後才有那幾個小孩嗚嗚嗚嗚~~~~~

拜託不要再讓我們解樹目睹這一切的發生好嗎?太殘忍了......

 

不用蓮花的離間,以後面對昭,解樹很難不在腦海浮現彩玲的慘死。

抱著這樣失望的心態,解樹接下來要怎麼跟昭相處、怎麼自處?

沒了最愛的男人、最好的朋友、最親的妹妹,

對解樹而言,在皇宮的記憶就是一個沈重到不能再沈重的枷鎖。

唯有一個方法,就是遠離這個不斷在製造悲劇的巨大牢籠,

堅持留在這裡,總有一天,解樹會崩潰、被逼瘋。

害了自己,也害了昭。

吳尚宮的話,彷彿又在耳裡迴盪:不要相信任何人,唯有自己。

於是,解樹把握在手裏許久的髮簪拿到伯牙面前。

"麻煩你幫我一個忙,把這個給十四王子,告訴他:我願意。"

可惡,那我們昭沒有你,以後一個人在宮裡要怎麼辦啦!!!!!!!!!!!

 

[韓劇] 月的戀人:步步驚心 麗 EP01-11 踏上無法回頭的路

[韓劇] 月的戀人:步步驚心 麗 EP12-15 磨難 讓我更加確定對你的心

[韓劇] 月的戀人:步步驚心 麗 EP16 哪怕是剎那,也當作永恆

[韓劇] 月的戀人:步步驚心 麗 EP17 擁有偌大的皇宮,放棄我們的天地 I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