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前言

那天先跟直播,除了政治線看不懂以外,兩人的感情線還能看圖說故事。隔天想說來看個海外版有中文字幕,買尬,完全亂來,重要的看圖說故事全部不見

 

前言

明後天就是韓版<步步驚心>的完結篇了,這幾週徹底成了步步廢人、成了準昭的人。

真不知道結局會如何,拜託導演拍多一個版本,最後看在收視率破十的份上,播出Happy Ending版好嗎?

 

---------------------------------------------------------------雷防線-----------------------------------------------------------------------

知夢看似無意闖入兩人世界,卻不避諱地當著解樹面前,跟昭分析現在正是攻佔皇宮的時機,昭決心當王的事情也就隱瞞不了。

(知夢你老實說是不是看到解樹的星星在昭旁邊,所以亂入XDDDDD)

 

知道即將風雲變色,儘管一如往常在堯面前侍奉,解樹仍無法裝作若無其事。

宣戰的鑼鼓已經響遍了整個宮,拖著最後一口氣的堯,臨終前都不知什麼是反省,把所有責任指向解樹。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造成現在的自己。不覺得跟誰很像嗎?

真正該死的,是不只利慾薰心、還沒有良心的澡后劉氏。

居然在四面楚歌之時,抓著曾口口聲聲說最愛的兒子,逼迫其寫下詔書,禪位給十四王子。

震驚、失望,轉為憤恨,堯問著自己視為天的母親:那我呢?我算什麼?

我沒有想到洪宗玄可以把堯演得如此立體。跟伯賢一樣,最後一刻仍細膩雕琢,為角色華麗退場。

(難怪連準基都稱讚宗玄的演技,開始期待宗玄的下一部戲了~~大發大發)

 

 

目睹親手將兒子變成怪物的母親,昭被皇室遺棄就像是劉氏對堯的警告。

堯對母親的依順,是恐懼、是害怕被同樣拋棄。

至此堯才說出:我終於能體會昭的心情。

劉氏的母愛,就是對毫無利用價值的兒子,可以視為敝屣,隨意丟在大街、任人唾棄。

氣憤之下,堯命下人逐出劉氏,發瘋似地寫下詔書。

沒有想到在人生的最後一刻,竟是一個宮女相陪。

堯將揉成一團的詔書交給解樹,嘴裡唸著:就讓你來選吧!

而後應聲倒下,死不瞑目。

 

因著陰險狡詐、擁有蛇蠍心腸唯獨沒有良心、牆頭草蓮花公主自動開宮門迎接,

光軍(昭、伯牙、朴大將軍一行)不費吹灰之力直接入侵皇宮。

 

昭是第一個闖入寢宮的人,一把抓起無人看過的詔書,撕個粉碎(抱歉我誇張了,還看得到字)。

接著劉氏、知夢、士兵也衝進寢宮,看著倒在地上堯都傻了眼。

解樹見狀,忽然跪在地上向昭喊著:叩見新王,萬歲、萬歲、萬萬歲。

沒了詔書,加上解樹宣示,昭臉上雖閃過驚訝,卻馬上恢復鎮定,

當場宣布當選自稱被堯禪位,成為高麗的第四個王。

 

塵埃落定,昭跟伯牙來到寢殿,看到倚著榻舖等到睡著的解樹。

 

最愛、最在乎的人總算能相伴左右,昭第一次體會到平凡家庭裡,

那種每天晚上回家,自然地跟家人一同吃著熱菜的感覺。

逗著態度忽然拘謹的伯牙,哥嫂玩弄小叔這段著實有趣,卻感覺得出伯牙對昭開始產生距離。

 

皇位像是一個華麗的魔椅,沒有坐上去的人,搶破頭、不擇手段只求上位;

直到坐上去了,才發現原來上面鋪的貂皮竟是插滿銳利的矛,日日如坐針氈。

登基不到一天,光宗就會做惡夢夢到解樹離去。當初昭的心不只想坐上皇位,更要擁有全部的解樹。

只是,坐上這個位子後,昭跟解樹是注定越來越遠。

 

任誰也沒想到,原來先前朴大將軍(成東日爸爸)的其實只是作態,

表面唾棄昭親手解決自己的女兒女婿,其實背地裡已經為昭策動了這場叛變。

一切的預謀,加上沒有根據的口諭,劉氏怎麼會就此善罷甘休?

我最不能理解的是,十四到底有多想要這個皇位還是多想知道真相,讓自己的母親這樣質疑自己心愛的女人?

十四爺我拜託你,不能給解樹心理上的安慰,也不要這樣連外在的保護都做不到好嗎?

你就這樣冷眼旁觀、甚至惡狠瞪著解樹,要我怎麼接受解樹跟你走會幸福啊?(這算爆十八集的雷嗎?)

最後,還是昭出馬,一個箭步站在解樹前,握著解樹顫抖的小手(手真的好小,跟人一樣可愛~~),

為解樹擋下所有不該她回答的質問。

只要沒有昭在旁邊的解樹,就是一隻手無縛雞之力的小白兔。偌大的皇宮,又暗藏著多少明槍暗箭?

已經為無法平息的朝野議論搞得焦頭爛額,還要顧慮有沒有人會在背後見縫插針傷害解樹,

昭才剛上任不到幾天,我卻感覺這個皇位一點都沒有賦予他權力保護自己跟解樹。

早已腹背受敵的昭,唯一能任他支配龐大軍力的朴大將軍此時竟要急流勇退,簡直是讓昭的處境雪上加霜。

朴大將軍的求去、知夢即使機智卻無從幫忙、伯牙的疏離感,昭只感覺到坐上皇位後,帶來的是無盡孤獨。

曾經已是曾經,不變也會改變,解樹唯一能做的,只剩陪伴。

解樹握著昭的手說:我會一直在這裡。(解樹你怎麼可以反悔呢!!!!!!!!!)

 

茶美院雖然是解樹最熟悉的地方,但天高皇帝遠,昭仍不放心,找了一間寢宮,安置了解樹。

別說茶美院本身了,彩玲這個人就已經不能信任了,然而還是天天追在解樹身邊團團轉。

這次新王登基,一批宮女得願還俗,唯獨彩玲央求解樹請皇上把自己從名單上去除。

在宮裡除了虞姬以外沒有任何朋友的解樹,對這樣的提議自然高興,卻不知這一切背後是多麼黑暗。

 

難得兩個人有屬於彼此的時間,不費吹灰之力,動動筆也能逗樂宮中生活夠無聊的解樹。

提了留住彩玲的提議,解樹一個撒嬌、一個咬唇,我訝異昭竟然也就同意了。

難道是不知道彩玲的間諜身份,還是其實是惡毒地想藉彩玲作誘餌,找機會抓到九爺的把柄,然後一起除掉?

想到這,不禁一陣冷......

"全是我的!"

看著昭揮毫"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也能滿足的解樹,

讓我想起那雙崇拜的眼神也曾經這樣看著八爺旭,構織著彼此未來的藍圖。

心裡不免揪了起來,解樹要的未來,成為光宗的昭,真的就可以給了嗎?

像個小白兔一樣在這個黑森林般的皇宮裡闖蕩,昭再怎麼把解數保護在房間,也沒有辦法徹底擁有解樹的自由。

雖然我知道昭你很想要跟解樹生一堆小昭小樹啦~~~~~~~我們也很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知道自己病入膏肓、時日不多的解樹,來到兩人約會的老地方,

疊起了一個祈願石塔,向上天乞求更多時間,多陪沒有任何人可以依靠的昭。

 

[韓劇] 月的戀人:步步驚心 麗 EP01-11 踏上無法回頭的路

[韓劇] 月的戀人:步步驚心 麗 EP12-15 磨難 讓我更加確定對你的心

[韓劇] 月的戀人:步步驚心 麗 EP16 哪怕是剎那,也當作永恆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