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集看完,我不停地嘆息:李泰俊到底是一個多麼深沈多謀的重度支配者?

(雖然我超愛擁有長腿及真男人魅力的劉智泰先生。)

 

-----------------------------------------------------以下嚴重劇透,防雷線---------------------------------------------------------------

 

 

感情裡本來就不談利不利用,只是你情我願,或是一廂情願

換作是以前,看惠京跟別人親完,回家又找老公這件事,可能馬上給這角色大大扣分。

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開始慢慢在理解什麼是情不自禁,

雖然現在心裡仍然是道德倫理永遠在情感之上。

惠京和泰俊肉體上的復合,可以說是將惠京的情感軸畫了一個非常大的轉折記號。

從很久以前就聽過:男人可以撇除愛而享受純粹的性,但女人往往是從愛裡才產生對性的渴望。

隨著社會觀念的改變,或許這樣的界定已經開始模糊,

但單就惠京這個角色,思想應該還不到至於如此前衛,因此這場床戲顯得更加重要。

表面上看惠京是因為回頭沒有找成中元,所以回家把這股未完的慾望發洩在自己老公身上。

但我認為,惠京會如此急迫,是因為感覺一切已經不對勁。

在中元第二次吻上去的時候,惠京是再次接受並渴望更多,但理智的聲音要她停下來。

因此找泰俊的目的,是賞自己巴掌,提醒自己真正的老公是誰。

但賞自己巴掌的結果,是惠京發現心中已經開始無法忽視對中元的感情。

完全反效果。

所以,激情過後的早晨,一切才如此的尷尬。

所以,這是為什麼惠京在到辦公室,忽然多出了瀏海。

心裡的改變,影響了外在跟著改變。

(講得好像有巫術一樣哈哈)

迴避了一整天的兩人,惠京特地早退來跟上司說:今天要早點回家,因為家裡有老公跟孩子在等著。

惠京這樣講以為是在提醒自己,卻沒想到聽在中元耳裡,是多麼刺耳。

要是我,昨天明明吻得正開心,還回頭找過,今天突然提什麼老公小孩,不變臉才怪。

 

我們的以後,已經是遙不可及的奢望

李泰俊的公判總算到了。

惠京特意梳妝打扮,當時我腦海中突然響起第一集惠京說的那段話:

穿上最好的衣服,化上最美的妝,假裝自己過得很好,假裝自己其實很堅強。

惠京,什麼時候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成為在乎自己的人?

貪婪無厭、壞事做盡的趙國賢不停地騷擾惠京,讓泰俊不得不出手。

不幸的是,惠京撞見泰俊粗暴的一面。

深夜接到電話的惠京,決定出門跟中元見面,兩人的感情跟婚姻危在旦夕。

"走出這個門,你有想過以後要怎麼辦嗎?"

"我們還有以後嗎?"

這段在停車場的戲,完全展現劉智泰大叔的長腿,身材一級棒。

劉智泰就是能完美展現溫情跟狠毒的樣子,失落、沈思跟陰沈的表情都超迷人(恩?),

歐買尬,好帥喔!!!!!(完全搞錯重點)

我認為惠京會出門並不是真的為了見中元。惠京只是想給雙方一點空間,想解救被綑綁到快不能呼吸的自己。

只是,惠京跟泰俊無法切斷是因為他們之間有兩個無辜的孩子。

多半東方的母親天性都是孩子優先於自己,所以當惠京望著丈夫與孩子三人,我知道惠京還沒有準備好。

唯有惠京痛定思痛,捨掉該捨的、不該捨的,否則惠京的未來,不是,是將會沒有未來地完完全全屬於李泰俊。

無法想像沒有自我而成為一個人的附屬品,是什麼滋味。

過去,是因為惠京把泰俊的控制與佔有慾當作愛來盲目地跟著泰俊。

現在,我相信惠京早就意識到自己對中元的心意,只是已經打開的潘朵拉盒子能再闔上嗎?

更不要說旁人還幫忙煽風點火,本來也已經想放棄的中元,被金丹一說,又燃起鬥志。

 

我願意為了你,做一個只能在黑夜出現的黑騎士

泰俊不可能感覺不到惠京正在改變的心,因此非要使用手段讓中元幫助惠京打贏張律師被控殺人的訴訟。

(張律師是誰?就是那個一直聊棒球,第二集富家子侵害女大生的法律顧問)

中元為了贏出下策,當庭爆出此案檢察官跟被害人的情侶關係,說話不留餘地的中元被檢察官一拳揮去,扭打在地的兩人被壓到警局留觀。

拎著一隻皮鞋出警局的中元,打趣地問惠京: "我像不像灰姑娘?"

不知道這句話有沒有什麼含意(還是根本要宣傳8/12要首播的灰姑娘與四騎士?)。

如果中元是灰姑娘,惠京就一定是白馬王子了,那泰俊就是...壞繼母囉哈哈哈哈!

泰俊怎麼也想不到機關算盡,會害到惠京。

卑鄙的趙國賢找人去解決張律師的妻子(證人之一),不巧惠京當時正好跟張律師的妻子在一起。

知道惠京處在危險的中元,打給趙國賢要他收手時,完全失控。

被爸爸說過於冷靜的中元這樣失控,就可以看出來有多愛惠京。

但沒想到,電話的一端,是泰俊。

活該的趙國賢馬上被泰俊用刀叉伺候。竟然敢動我老婆!!!!!!!!我就可以讓你死!!!!!!!

(買尬,劉智泰的眼神超、級、man!!!!!!!!!!我愛這種真男人!!!!!!!!!)

這段超級緊張,三方人馬都命懸一線。

快痛死的趙國賢趕緊讓殺手放人,中元也找到了快嚇到脫氣的兩個人。

當下中元緊緊抱著差點要失去的惠京,那時候我忽然想到李泰俊。

雖然這次惠京遭受追殺的事,李泰俊要負很大的責任

但其實李泰俊對惠京的愛跟重視絕對不少,只是那樣的愛並不是惠京能承受的。

泰俊對惠京的愛裡太多隱瞞,太多用糖衣包的謊言,一旦越挖越深,只是更加的受傷。

 

我現在要的不是浪漫,而是計畫

中元最後還是打了這通告白的電話,站在丈夫記者會舞台後方的惠京內心正在動搖。

"我現在需要的不是浪漫,而是計畫。"

此時此刻,惠京的腦海中出現的肯定不只是中元,孩子、泰俊的羈絆,絕對不是一句"我愛你"就能解決的。

因為相愛容易,相守難。

所以說在感情受傷過的人,很難再投入一段感情中。

惠京以前肯定也是非常非常愛泰俊,到願意為他背黑鍋。

但誰會想到如此貼近地生活了十五年,回過頭來竟然是自己完全不認識的人,

那種對對方、自我及所有感情的質疑與背叛感,是足以壓垮惠京的。

而中元的愛不能這麼簡單地化解已經很複雜的兩人三角。

 

不知道編劇是否也準備好答案,要惠京做怎麼樣的選擇。

一則,為了給孩子名為完整實則空殼的家,惠京選擇從此安靜地生活在丈夫身邊。

這個目前看起來是最有投資報酬率的選項,以一加一人(惠京跟中元)的犧牲,

成全四加二人(泰俊、孩子們、婆婆,中元的姊姊跟泰俊的律師)的人生美滿,

可真是一筆划算的交易。

反正惠京都已經這麼活著十五年了,再十五年,孩子都能順利結婚生子,

這不是惠京最想看到的嗎?

二則,就這樣拋棄所有的一切,跟著中元準備的"計畫",成就自己的人生跟愛情。

這個選項非常難寫,要怎麼說服觀眾,畢竟惠京一開始就不是個魯莽的人。

寫得好將會是鼓勵女性活出自己的典範;寫不好將會讓惠京惹得一身拋家棄子的罵名。

唯一行得通的,是泰俊主動放手並真實坦白一切不堪,還有孩子們全心的理解與支持。

可是能預見泰俊的坦白將會傷到孩子,孩子又要如何能理解跟支持惠京,

目前惠京中元配幾乎微乎其微啊~~~~~(感到可惜)

 

所以最保守的寫法就是:讓泰俊接受該有的懲罰(不管是否再入監獄)而離開惠京跟孩子,獨立帶著孩子的惠京再度與中元相遇,結束。

嗚嗚,還我惠京跟中元的粉紅泡泡~~~~~~

好啦!編劇又不是用來滿足這些的,自己腦補吧!!有意義的結局,才能讓這部劇留在觀眾心裡,更久更久。

 

[韓劇] The Good Wife 傲骨賢妻 EP01-06 你永遠不知道人生又要出什麼難題

[韓劇] The Good Wife 傲骨賢妻 EP09-10 除了責任,我們之間還剩下什麼? <II>

[韓劇] The Good Wife 傲骨賢妻 EP11 從今以後,請你停止支配我的生命

[韓劇] The Good Wife 傲骨賢妻 EP12 從今以後,我要成為我生命的主人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