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集好幾次都戳中哭點,嗚嗚嗚~~

 

 

--------------------------------------------------------防雷線,下一句就有雷---------------------------------------------------

為什麼要放這麼早前的劇照呢?

第十一集,一切真的回不去了,那個一直猶豫、左右為難的惠京,已經做好決定,要把李泰俊從自己生命中從此踢開。

 

用十五年換來的徹底死心

總算明白當初性醜聞不是口裡聲稱的"唯一一次失誤",惠京無法再讓自己若無其事的參加慶祝宴。

回到家裡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

把泰俊的個人物品清理,把過去錯認的感情清理,把猶豫不決的隱忍清理,不能再繼續錯下去。

我很佩服惠京的骨氣,看清一切後可以如此果決的把泰俊踢出家門。

這也證明一個女人,擁有經濟能力才能擁有自由。

如果今天惠京無法養家、養自己,就算有再多的過不去,也只能寄人籬下般地忍氣吞聲。

惠京提到了金志榮,泰俊直覺的第一句話就問:這件事還有誰知道?

很顯然被發現醜事,比起關心自己妻子的感受,泰俊更擔心自己會不會再受影響。

我在惠京眼裡看到徹底的失望。

泰俊每次都用"我們的孩子"來拉扯惠京求去的心,左右惠京的自由,只考慮自己的人真的很自私。

 

我只能讓自己更加堅強,裝作更加堅強

看到惠京出門依舊裝扮自己,可以想像很多女人,不管前一天晚上家裡鬧的多麼不快,

隔天早上仍要打起精神,出門上班賺錢,養家養孩子。所以所有必須兼顧家庭跟職場的媽媽們,辛苦了。

(我敢說這家唇膏一定是贊助商XDDDD)

說實話真的真的很不喜歡惠京的婆婆,從來只知道站在兒子的立場要求媳婦。

憑什麼天下的妻子都要原諒做錯事的先生,憑什麼男人在婚姻中就可以理所當然的不忠?

自己願意睜一隻閉一隻眼,為什麼別人的女兒也應該跟著裝瞎?什麼邏輯?

完全拒絕惠京的解釋,就是一副"不管怎麼說,錯的都是你",難怪這樣的態度養成泰俊錯誤的觀念。

那句"沒有看過你表露想法,我總是提醒泰俊要小心。",讓我感嘆:

旁人從來都不能成為婚姻的和事佬,不要成為絆腳石就很不錯了。

 

家庭的紛擾已經夠多了,剛出師的惠京在工作職場仍然要面對巨大的挑戰。

總是遇到耍小聰明的對手,惠京吃虧上當,也會學到:為了贏得審判,若是敵人奸詐,你要比他更狡猾。

惠京這樣告訴中元:還沒有足夠的基礎,要先學會贏。

期望未來有一天,可以同時守護委託人及自己的信念。

這不禁讓我想起泰俊。泰俊呢?他當初的信念肯定也是有朝一日能打擊犯罪、伸張正義。

只是,曾幾何時才醒悟到,通往信念的路並不是那樣光明。

正義要用卑劣的手段才有機會伸張,罪犯要用非法的途徑才能真正打擊。

但越走越偏的泰俊,要怎麼跟已經越離越遠的惠京再度相遇?

 

 

該是面對自己、面對對方的時候了

在事務所裡不可能不跟金丹碰面,幾次的不理會,惠京坦承知道金丹跟泰俊的關係,並強調希望以後彼此不要再有接觸。

嗚嗚,本來是最好戰友的兩人,要絕交了嗚嗚嗚。

 

真正兩度戳中哭點的是惠京跟孩子解釋家裡情況,跟十一集末泰俊跑到家裡理論的橋段。

這兩段不只編劇編得好,張力十足、台詞到位,演員們演得更是投入,非常經典。

 

即使是父母之間的事,惠京選擇這樣理性的跟孩子溝通,給孩子知情的權利,讓我很佩服。

想當然爾兩個孩子一時難以接受父母要分開的決定。

但更讓我心疼的是,即使很愛爸爸、很愛媽媽、很希望家裡可以一家團圓,書妍的理解與體貼,讓我跟著惠京一起飆淚。

"可是,我能理解。我知道這段時間,媽媽有多辛苦。我只希望看到媽媽幸福。"

 

有這麼體貼懂事的孩子,惠京的所有辛苦、所有忍耐,都值得了。

 

泰俊怎麼會甘心就這樣放手,在門口外等惠京回家,一路從客廳、房間,再回客廳跟惠京理論。

"你以為我還會原諒你嗎?"

"不該是這樣。這樣不就是無論你做錯什麼,只要哀求,我就會回到你身邊。"

"你腦海中的金惠京就只是一個幫你背黑鍋的女人,那個以為是愛情,一直跟著你的女人。"

"事到如今,比起你,我覺得自己更珍貴。"

"不是說我裝善良、裝受害者,那了不起的你呢?

口口聲聲說愛我、珍惜我,你來說說你都對我做了什麼?

哪怕一次,你有問過我要的是什麼嗎?有好奇過嗎?

你總是在說你想說的話,說你需要我,說你對不起我,這些話是為我著想嗎?

你有先考慮過我嗎?"

"對啊,你都是真心的,不原諒你,我就是個壞女人。

你需要我就得相信,犯了錯要爭一隻眼閉一隻眼,無條件在你身邊才是個好妻子

你對我的期許,不就是這樣嗎?"

"從認識你開始,現在是我最清醒的時候。"

"滾。"

惠京總算把內心的所有委屈、所有莫名的批判,還給泰俊。

句句犀利,刺中要害,我可以感受到泰俊有多受傷,最後才會在吵架中搬出中元。

只有這點可以反擊,但泰俊又有什麼資格呢?

像是一個吵著要糖吃的孩子,幼稚的以為惠京的離去是為了中元。

沒有反省,是無法挽回失去的感情;一旦沒了珍惜,感情也就廉價。

泰俊一再浪費惠京的真心,而惠京一再放縱泰俊的任性。

不該再這樣了,該停止了。

附上兩人超級精采的爭執戲。不知道兩個人在拍這場戲有沒有連結戲外的伴侶跟婚姻。

<The Good Wife>尤其對夫妻在婚姻中的角度有非常細膩的解釋,對角色有著精準的刻畫。

實在讚嘆編劇的功力,讓我完全投入在兩人的爭吵中,跟著一起心痛。

雖然我絕對不會承認這段我看到泰俊紅著眼眶時,心揪了起來。

泰俊你也該受到懲罰,十五年,夠了,你浪費太多了,惠京值得更珍惜她的人。

 

[韓劇] The Good Wife 傲骨賢妻 EP01-06 你永遠不知道人生又要出什麼難題

[韓劇] The Good Wife 傲骨賢妻 EP07-08 除了責任,我們之間還剩下什麼? <I>

[韓劇] The Good Wife 傲骨賢妻 EP09-10 除了責任,我們之間還剩下什麼? <II>

[韓劇] The Good Wife 傲骨賢妻 EP12 從今以後,我要成為我生命的主人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