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媽,那時候為甚麼要殺我呢?"

 

年輕時誰沒有衝動過?但有時候,一時的衝動會帶來怎麼樣結果,誰也無法預料。

對蘭熙來說,那天的事情是許多壓力累積所造成的。難以承受老公出軌,想要逃回娘家,卻看著自己的母親被父親毆打。

無路可走的蘭熙只能抓著還小的菀,往田野走去。要走向哪裡,未知。

蘭熙的決定,對無法自主的菀來說,是不公平的;而這段記憶,也是無法抹去的。

這樣難以啟齒的記憶,要如何化解? 蘭熙不能逃避,只能面對。

 

記憶,像玫瑰花瓣,隨著時間凋零

為了找房子而折騰一陣的晶雅,約了在叉路見面卻不見喜慈,喜慈忘記事情的情況越加頻繁了。

 

 

為了躲避守在家中的菀,蘭熙跑回在山野裡的家,卻看到弟弟仁峰正在跟家裡吵著跟菲律賓女孩結婚的事。

"怎麼了,難道殘疾人連喜歡女人的權利都沒有嗎?"

早上才跟菀講到延河,這句話此時聽來格外難受。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迷的是因為有感情在,只有旁觀者能看到除了感情外,現實要考量的問題。

但,這時候說,又有多少人能聽進去呢?

雙芬媽媽嘴巴上罵著兒子,心裡該是多疼,跑到英媛那邊求助。

一生為著錢奔波,寧願犧牲自己,也不想讓已經很辛苦的女兒蘭熙再承擔更多。

 

 

晶雅的逃跑計畫不是為了折磨誰,而是不要再讓自己被折磨。

母親、女兒的離去,讓晶雅明白,只有活著的時候為自己爭取,才不會帶著遺憾死去。

石均老伯就是典型的那種得了便宜還賣乖的人。嘴巴上說起來都頭頭是道,但都是他在要求別人。

 

記憶,也像玻璃碎片,刺傷了手、刺痛了心

蘭熙總得回家,總得面對以前錯誤的事情。

"媽媽,以後不要再干涉我的人生了。"

"當然是媽媽的錯。"

"我是媽媽的女兒,不讓我做的事我就不做。"

"媽媽說討厭殘疾人,所以我就拋下受傷的他回到韓國。"

"我拋下延河,都是因為媽媽。瘋了一般愛的男人,因為身體不好拋棄了他,我的內心對我說: 壞女人,隨便活吧,良心也丟掉,隨便活吧。"

"對我說抱歉,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是媽媽的嗎?"

"你當然是我的。我想著死,可是怎麼能丟下你呢?"

"你討厭媽,我現在都知道了。"

"討厭就討厭吧! 不要因為別人說了甚麼話,不要這樣。"

蘭熙還是不捨孩子,趕緊把菀手中的養樂多拍掉,自己最後倒在田野中。

"卑鄙無恥的朴菀,你怎麼到現在,才把藏在心裡三十年的話,像個瘋子一樣說出來?

  那時候你能理解媽媽,現在也一樣可以。為甚麼現在卻這樣埋怨媽媽呢?

  那時候我才明白,我無法原諒拋棄延河的自己。

  拋棄延河並非只是自己的自私,是有理由的,想要辯解。

  只怪自己會活得很痛苦,所以想怪別人。

  那個別人,就是好欺負的媽媽。        我好想延河。"   ~菀

 

這段與媽媽的爆發,高賢廷演得太棒了。暴怒的摔花瓶、捶桌子,愛跟恨交錯,使人瘋狂。

而後面的自白,完整了菀的心,療癒了觀眾(我)的心。

菀對媽媽的責怪,是出自於對自己的怨恨。怨恨軟弱地拋棄了延河,在延河最需要自己的時候。

夾在媽媽跟延河之間,矛盾的情緒讓菀無法自處。痛快地發洩跟反省,才能往前走。

 

跟媽媽吐出所有心裡話後,也該跟延河攤開說了。

"說準確的,是我拋棄了你。"

"對不起。"

"別說對不起的話。"

 

忠楠想通了要成全喜慈跟成才的感情,跑到喜慈家解釋一切,促成兩人的旅行。

 

人家說,旅行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看清一個人。

成才很心計,但真的很純情。

為了能跟喜慈度過美好的一晚,偏偏找到一個窮鄉僻壤的地方遊玩。

但路程中,喜慈討厭吹風,急著找廁所,成才都努力配合,沒有半點怨言。

成才除了口才幽默,話也很多。

把自己的GPS稱為朴女士(喜慈姓朴),但只顧著嘰嘰喳喳地叮囑喜慈,自己卻摔進河裡。

但看得出來成才有多興奮跟開心能跟喜慈一起出門。

 

 

傷口,就要癒合。

吵完架的隔天一早,菀沒說什麼,頭也不回地出門了。晚上,蘭熙扛著一袋的醬菜,在菀的家下面徘徊。

"延河的事......"

"不是因為媽媽。"

"是因為我的自私跟沒信心。"

"都是藉口,別在意。"

這對母女對彼此的愛真的很深。

吵架歸吵架,心疼女兒的蘭熙,還是硬著頭皮帶著菜來關心;心疼媽媽也受傷的菀,拿出OK繃幫媽媽貼上。

這個OK繃,讓兩個人的心癒合。

 

"好想你。去就行了?"

終於,菀不需要再躊躇。想念延河,就去找他吧!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