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前言

這篇集結到第八集的劇情,字真的超級多,希望各位有耐心嚕到最後一行。

畢竟願意認真翻到最後一頁能獲得的,

不是只有劃下甜美的快樂句點,更是每句充滿淚水跟掙扎的字裡行間。

 

前言

第八集總是韓劇的分水嶺。

 

起、承、轉、合。

一部十六集的劇本,通常在第八集都有明顯的轉折,為了開啟下一個章節。

貪心只用一篇來寫八集以前的劇情,確實讓單篇文章字數太多,敘述的時間軸來回跳動。

但我想,對於多主角軸與感情線的<WWW>來說,前面用這樣的整理方式或許能更不流水帳一些。

畢竟,裡面有好多主題性的台詞,值得我們去反覆思量與省度的。

不多說,馬上進入主題。

-----------------------------------------防雷,想看比基龍更高更讓人著迷的演員,你就繼續滑下去-------------------------------------

 

劇本裡,角色寫得好,有賴於背景經歷的完整性,因為牽涉到角色的基本價值,以及在劇情中做的每一個選擇。

而角色做出的選擇,也會因為劇情裡所面臨的事件與身邊人物的影響,而逐漸改變與調整。

這,是角色的成長,也是人性,更是一個劇本寫得深刻之處。

 

說好半年打倒Unicon的[Barro占市率特別企劃小組]

好勝心很強的塔美,遇上很有正義感的車賢,個性不合,本來就注定不打不相識。

(還好有傷害前科的車賢沒有真的打塔美~~)

 

因為聽證會被Unicon炒魷魚,塔美加入了Barro,與車賢第一次交手。

 

「不是輸就是贏,不是優越就是自卑。

在聽證會上一句道歉都沒有,人們就相信你的行動是正確的,是你讓人們相信。

處決性犯罪的國會議員,不錯!但在我眼裡,

你不過是狡猾地逃過不利局勢的一個混混而已。」~車賢

 

「他們要我像鸚鵡一樣的複誦,但聽證會就是聽證會,我不想撒謊。

你說的混混情形,對我來說是一種吶喊。

在那個既不能承認又不能否認的場面,想要守護我那最起碼的良心所做出的吶喊。」~塔美

一個團體能維繫,靠的是向心力、凝聚力。

但假若身為組長就可以用個人意見抹殺全組的意見,用一方的力量就能牽制整個組的運作時,

這不是團結,而是團隊的盲從。

 

[第一戰 一個專攻Unicon的比較廣告]

TF小組成功拉出10~20歲的用戶群,提高了Barro佔市率。

 

「執著於目標,被無視的所有風險,我會不斷告知並踩剎車的,強調所有可能發生的不幸之事。

以後你還是會像個瘋馬一樣狂奔,總得有人幫你拉著繩子吧?

所以不必徵得我的同意,因為我會總是反對塔美的意見。」~車賢

 

身為決策者的塔美講求的是結果,只論成敗;

然而團隊更需要像車賢(Scarlett)這樣在意過程面是否符合倫理與正義的人,

這個團體才能一直走在穩定的軌道上。

 

塔美跟車賢的意見常常相左,卻給劇本角色跟每個觀眾機會,好好對身邊的事物跟狀態進行審思與反芻。

「(對於熱搜詞極度的厭惡)是因為網路平台會莫名其妙地擁有權力。

出於某些原因刪除,卻或者放任不管,這個現象的本身就非常弔詭。

明明是人們所創造的,網路平台卻可以控制。」~塔美

 

「不是控制,而是審視。為了避免人們接受有害、色情或暴力的內容。」~車賢

「但妳認為那是完美標準嗎?」~塔美

「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標準。」~車賢

「所以才厭惡啊!明明是不完整的服務項目,影響卻甚巨。影響力極大,卻沒有與之約束的法規。」~塔美

 

「即使是站在一個輿論的中心,也不能因此限制網路平台的商業自由。

難道所有賺錢的事情都是不好的嗎?」~車賢

 

「我說厭惡,卻沒有說要它消失。

熱搜與收益有直接相關,並且是增加用戶停留在網站時間的最高手段。

熱搜詞這個生意,我是同意的。」~塔美

 

站在不同角度的兩個人,有了共事的機會,才更能看出彼此的個性與人品。

[第二戰 因著熱搜詞,而被推上浪尖的個人]

網路流傳一個被綁架小男童的消息,被某位及時發現的加油站員工搶救,安全回到父母身邊。

當紅男明星被爆曾酒店坐檯而自殺未遂,甚至扯出與網路高層關係匪淺,讓莫名被影射的塔美也上了榜。

 

「小時候以為到了38歲,就會成為一個完美的大人。

知道每件事的正確答案,只會做出正確決定的那種大人。"

但你知道當我真正38歲以後學會了什麼嗎?就算決定是對的,但結果並不一定是對的。

我竟然一直在領悟這件事。」~塔美

 

「你知道到了48歲會如何?什麼是對的,什麼又是錯的?

對我而言是對的,但對於其他人而言就是對的嗎?

對我而言是錯的,那對於其他人而言也是錯的嗎?

就算我自負地說自己正直的活著,但一定要記住一點:我對於某個人而言或許是個混蛋。」~CEO 布萊恩

其實,是否篩選並刪除熱搜詞,根本就是由網路平台全權掌握。

畢竟任何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最後作出決斷的,就是一個念頭而已。

只是,那個念頭、那個動機,是出自於對當事個人的良善?還是出自於對網路整體的利害?

 

「熱搜詞是人們創造出來的,而人們也該有其知情的權力。」~塔美

 

事實上自己是被抹黑,但塔美卻仍然選擇不刪除熱搜詞的態度,

讓車賢看到隱藏在爭強好勝之下,塔美擁有的那顆正義之心。

 

然而就在熱搜詞遭人駭客造假,迫使布萊恩在公司組織跟職員個人間權衡之下,選擇放棄向大眾為塔美辯白。

對照當時布萊恩安慰塔美的那段話,顯得多麼真實,又是多麼地諷刺。

[第三戰 現在,讓我們去對抗真正的敵人]

 

「以後我不想再只會埋怨自己,我也要開始埋怨別人。

不想做自己厭惡的事,我想去厭惡真正可惡的人。

布萊恩做出這樣的決定我並不埋怨,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與立場。

我打算做我所在的位置與立場上可以做的事。」~塔美

 

誰會曉得,曾經是對立的你我,終究要交手一番,才知彼此是同道人。

 

「我,是打破你夢想的人。」~佳景

「前輩,你才是改變我生命的人。」~車賢

「若是我進了Unicon,能改變前輩嗎?除了對我,前輩變得太多了。」~車賢

 

就在聽完車賢這席話後,佳景開始學會反抗來自KU集團的施壓。

或許車賢是這部的女其二,但我認為她是這部劇最重要的角色。

正是因為她總是不變的正義感,將會默默喚起塔美與佳景的覺知與反省。

我想也是這部劇想要教會我們的事。

 

「不想在這已經惡質的世界,更添一筆。」

 

 

三個女人的Wisdom、Winning、poWer

人總是矛盾的。

不曉得觀眾在看<WWW>時,塔美對待模建跟彼此情感的複雜情緒是作何感想。

而在某種程度上,那份不安全感跟猶豫不決,是那樣寫實真切。

情感這種東西對於塔美如此要求完美跟圓滿的人來說,太脆弱了。

 

想想塔美與朴模建兩個人感情的基礎,是建築在一夜衝動。

那晚的悸動,在酒精的催化下,什麼都是美麗而模糊的。

 

「對夜晚見面的關係來說,沒有白天。

喝醉了就找來渡過一夜。當太陽升起,變得無言以對、苦惱該如何道別。

那是二十多歲做的事。我對那種感情已經沒有興趣,那種關係只會更讓人寂寞。」~塔美

更不用說兩人在年齡上的差距。

正值青春的二十年代,跟一個暮春的三十年代。年少輕狂的朴模建,對心儀的對象,自然是追求的勤快;

相對塔美對於這段感情,顯然是躊躇不定的。

 

「我已經38歲了,38歲不會一頭栽入一條盡頭顯而易見的路。

若想裝作不知道,卻並非什麼都不知道;若想順其自然的發展,卻又明白會變成什麼樣子。

在嘗試前就放棄吧!放棄並不會失去什麼。

熱情是有限的,而最後主宰熱情的不再是愛情,而是生存。

這就是你這年紀不在乎,而我這個年紀的真實樣貌。」~塔美

愛情包含很多種面貌,而我們時常將其中一個樣子誤解成為全部。

愧疚與感激,都不應該是愛情的全貌與本質。

 

奈何塔美是這樣機靈又聰明,所以在她看著模建始終緊抓著不放的同時,

腦海中閃過的,恐怕總是對情感本質的提問,與對愛情基礎的存疑。

因此,總會出現塔美想進一步,又後退兩步的局面。

「這種關係對我而言是扣分,所以我才選擇故作姿態。

明明玩得很開心,然後再裝作沒事,想要安全的退到我的日常生活裡」"~塔美

 

「等到哪天我成為了那個日常後記得告訴我。我不是遊樂場,不要玩夠了就離開。

如果當我成為你想回去的安全日常,到時候你就要正式告白了。

不要像今天一樣跑來找我卻又發脾氣,慎重一點地,對我告白。」~模建

 

對結婚或生子這種人生決定的價值觀不同,塔美又再一次在愛情的門口前踱步了。

 

「我們要隨便交往,然後等待厭倦彼此嗎?

開始又會有什麼不同?等待彼此的價值觀會有所改變嗎?

這個問題不是可以裝作沒聽到、不放在心上的,有些事是不能選擇的。

因為現在甜蜜而不惜累積無盡後悔與痛苦的愛情,那樣顯而易見的愛情到底是為了誰?」~塔美

 

「你怎麼總是想到結局呢?世上沒有未完結的相遇。

結婚了也一樣,不是離婚,就是死別。最後的結局都是離別的。

所有的愛情,最後都是走向離別。

因為所有的結局都是離別,所以愛情就沒有任何意義了嗎?」~模建

「若是那天,我也是像這樣送你回家,我們是不是會相處得更容易些?

我們,是否就會錯認為彼此是同類型的人?

我一直在後悔這件事,所以今天,我試圖挽回。

希望今天,對你而言,是我們的第一次。希望你錯認如此。」~模建

 

最後塔美,相信這份錯認,走向模建。

--------------------------------------------------------------------

 

「有些東西,比工作還重要!」~車賢

 

這部戲女主角裡我最愛的,大概就是:

打人起來毫不手軟到讓人懷疑是不是拿成男主角劇本,連姓名都很中性的車賢了

從以前到現在,車賢都是在站在一個守護者的角度,朋友遇難,兩肋插刀型的。

因此高中時為了保護佳景,跟一群混混打架傷了肩膀;

明明跟塔美不合拍,卻還是會在塔美遭受責難時站出來講話;

塔美一句話,就帶著棒球棍一起,把幕後唆使駭客讓塔美上熱搜榜的人(=佳景的老公)的車給打爛。

雖然男子漢的性格塑造得有些戲劇化,但那個充滿正義感、看狗血劇入戲太深的純真車賢,真的讓人無法不愛啊!

 

像這樣這麼可愛的角色,怎麼可以沒有一個可愛的搭檔呢?

車賢與薛智煥(李在旭 飾演)的不解之緣,恐怕從劇中電視劇<岳母為何會這樣>就注定好的了。

車賢愛看這部狗血晨間劇的程度,

是"在健身房運動也看、早上正在刷牙的時間也要看、然後停播會在沙發上生氣打滾"的那種。

 

*現在這部劇中劇恐怕比主劇還火,各個小地方都看出編劇用心的刻意安排。

劇名除了惡搞<金秘書為何會這樣?>以外,

裡面狠毒沒良心的女婿敏赫(李在旭 飾演)被大量海帶打臉都其來有自的。(請參照<全都是泡菜>一劇)

 

更重要的是二刷的時候,「敏赫」這個名字,瞬間讓我想起當初愛到昏天暗地、看了不下五次、

2013年由池城攜手黃靜茵演的<秘密>,當時身為女二的李多熙深愛池城的角色,他的名字就叫敏赫!!!

非選這個名字,讓我又再一次自得其樂的解讀,這其實也是編劇的一番心意。

感謝那永遠都在的正義感,讓車賢遇到那位在網路上搜尋不到個資的狗血劇演員薛智煥(李在旭 飾演)。

 

「我喜歡手機是手機,電視是電視,電腦是電腦,我不喜歡混在一起。」~智煥

 

在現代用著翻蓋手機的菜鳥演員,既沒有經紀人,做事想法單純又超二次元,跟電視劇裡惡狠樣子根本天差地遠。

越是這種反差萌的角色,越是讓觀眾喜愛。

但是就是這樣想法純粹的男子,才是最適合行動直白的車賢。

 

美其名是為了向因為自己而摔斷腿的智煥賠不是,實則車賢流露出的,是粉絲般的照顧與疼愛。

怕大嬸邊看晨間劇邊騷擾薛演員,明智地把智煥孤立在單人房,讓他只能跟夢裡的車賢一起玩蟲;

知道薛演員未經告知就被劇本賜死,帶著智煥到片場鬧了一番,誰叫他們不看看經紀人可是Barro網站的本部長。

 

「(沒睡醒)那如何?反正夢醒夢中都在一起。」~智煥

 

少來了,智煥你根本就是扮豬吃老虎的情場高手。

選手阿選手~~~~~讓我跟車賢一起被哄的一愣一愣的(愛心),但是心滿意足~~~

--------------------------------------------------------------------------

 

除了車賢跟智煥CP以外,我最期待後續發展的,是佳景和她那靠利益關係才結婚的老公。

外人看的是大企業KU集團的媳婦好生羨慕,但在家裡,佳景卻是最抬不起頭也最沒尊嚴的。

 

「我把它(花盆)放在那裡就是要讓它死掉的,死掉以後就沒必要花心思在意了。」~佳景

 

「我的夢想,就是從這裡消失。」~佳景

 

想當初為了讓娘家活下去而跟KU政治聯姻,本來就是在沒有感情基礎下結的婚;

往後一旦娘家遇到困難、自己做事讓KU不滿意,老是要上演父母在那老太婆面前搖尾乞憐的戲碼,

這樣不堪的一切,佳景怎麼可能會接近自己的老公鎮宇(池承炫 飾演),更別談什麼愛不愛的。

但鎮宇也是嗎?

為佳景娘家換了全套家電,讓佳景像是接受施捨般,親自到鎮宇辦公室道謝。

 

「啊~覺得原來劃清界線也是有很多種方法的。

生意也沒這麼精打細算,我們就不能像普通夫婦那樣,

用簡訊或電話說聲謝謝嗎?」~鎮宇

 

「普通夫婦?我們?」~佳景

 

與其說不愛,佳景不像塔美說的「女人是座港口」,而是一座冷冷的冰山。

鎮宇就像艘船,兩人若是碰撞,只有傷害。

 

記得佳景不愛甜而叫了不加糖的檸檬茶;

為了掩蓋佳景的緋聞,不惜讓塔美背上黑鍋;

知道佳景需要投資,二話不說就答應;

看著佳景忍受母親的各種羞辱,心裡再怎麼難受卻只能旁觀。

 

或許鎮宇早就理解在本質上,或在立場上,兩人在這段婚姻裡本來就無法融合為一體。

因為自己,就是一個不斷在提醒佳景是怎麼被KU集團壓迫與欺負的存在。

而這題要怎麼解,就看接下來編劇的想法啦~~

 

還有三週,我只期待編劇把賢煥CP的粉紅泡泡發好發滿,讓我能在冷氣房裡愉快地度過這難熬的炎炎夏日啊~~~

更私心妄想或許哪天,這兩個可愛的演員真能如同戲裡相差十歲的塔美與模建,成真屬於他們樣貌的愛情~~

誰叫他們兩個人在IG上的互動閃瞎一屋子的人~~

說真的,兩個人看起來真的很來電,這樣不是很好嗎?很有CP感,我站現實CP的隊。

176 v.s. 187,完美身高差啊!!

然後寫完的瞬間,腦海裡馬上被車賢打醒:

連電視劇跟現實都搞不清楚啊,你這傢伙!」

 

為了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們,附上最近車賢與薛智煥的花絮(內有第十集雷~~~~~)

看看李在旭那隻手!!!吼!!!!!摸多熙努那太自然囉!!!!!

讓秀晶姐姐都看不下去開口念你們~~~~(薑果然是老的辣啊XDDDDD)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