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

拔牙是第一步,上個月(6月17日)上排牙齒總算開始動工了。

目前進度:下排牙齒-->持續等待排整齊,關牙縫中。

                  上排牙齒-->極度缺牙中XDDDDD,擁有寬大空間。

Dr. Lee對我的牙齒很有耐心,有長期抗戰的想法,這次也這樣跟我說明跟作心理準備。

可是怎麼要作心理準備,卻緩緩跟我提到因為下排牙齒側看還是有Curve(沒有弧度才是標準的),

以後"也是有可能會"在下排打骨釘或骨板,買尬......骨板......。

而且還提到:

1. 以後每次調整都會觀察正面笑起來的情況,不能過度將上排牙齒往內推。

    笑容有一個弧度,正面太平整的上排牙齒會顯老,但為了顧慮這些,就不能無限制把暴的牙齒推進去。

    -->  所以是矯正完後,側面的臉並不會有我希望的九十度嗎?還是會微暴嗎?

2. 因為上排往內推的關係,會出現笑齦問題,問我會不會介意。

    -->  我之前就知道也有心理準備,這樣暴的牙齒往裡推會出現笑齦,但打人中骨釘不就是為了矯正這個嗎?

           笑齦,要等我看到了以後才會知道自己介不介意了(嘆)。

           而且不是還有電燒的這個選項嗎?

我這種人就是被打越多預防針,只是徒增心理的壓力,因為誰知道會不會說著說著就發生?

 

這次回診進度:

上排牙齒-->裝上TPA(顎杠,可以調整牙弓,改善錯咬或幫助牙齒內推),上新的鋼絲,不鏽鋼材質(之前都是使用鎳鈦材質的)

下排牙齒-->已經把圓徑鐵絲改為方徑鐵絲了,增加力矩。整體還沒有完全符合鋼絲形狀(Dr. Lee說那個叫做還沒有在軌道上)

骨釘-->還沒active(開始作用),單純先留置著。

 

最後VS Wu有來看我,也注意到我明顯的深咬情形,當初TPA也是她提醒Dr. Lee記得早些放。

只知道深咬這件事將會是我矯正中最需要也最難解決的問題。

總之這次回診有點沮喪,對於充滿未知的矯正之路感到擔心,希望牙縫可以好好關好,深咬改善。

至於以前排列不整而沒有長好的牙肉,因為排好而出現的那些黑三角形缺口,就再說了。

一切只能慢慢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深咬 TPA 暴牙
    全站熱搜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