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前言

還有兩個禮拜就要結局了。

雖然下一部接檔的<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時>是去年最愛(現在一樣很愛)的<火星生活>鄭敬淏少女與朴誠雄大叔再度合作的作品。

但我想<WWW>絕對會是2019年好劇排行前三。

 

前言

第九、十集真的真的十分好看,因為有很多海帶CP的粉紅泡泡!!!!

當然不是只是這樣,我們是有深度的(咳咳)。

好久沒能像這樣好好享受感情戲了。

劇情跟人物關係理得更清楚,很多台詞依舊觸動人心。

 

我非常喜歡編劇在前面幾集,用很多篇幅描繪塔美內心的拉扯以及跟模建的推拉。

讓人總是去反省:愛情並不是一道是非題,只有選對或選錯。

那難道愛情是申論題嗎?

 

或許愛情是一道技術題。

它不是考驗你歷史時事的海量涉略,也不是展現你語言能力的辯才無礙。

它考驗的,是面對困難的進退與衡量,是對自我與對方了解的程度深淺。

更重要的是,對人格本質的檢驗。

 

魚群、海帶、醬油之愛

三個女人的三種愛情,都逃脫不出一個價值:

所有世界給我們的不安,都是在愛當中獲得平靜;

而我們身上帶著的傷痕,都是在愛當中獲得治癒。

或許愛並不是完全,但我們都渴望在愛裡成為完全。

 

因此,想被療癒嗎?那就不多說,讓愛,走入你的心吧!

 

---------------------------------------以下有雷---------------------------------------------

打開那扇門,邀請愛情來心裡留宿扎根

 

「跟我一起在我的日常生活裡玩吧!」~塔美

 

那晚,失魂的塔美追到電梯門口,留住了模建。

夜晚的昏暗,讓塔美終究任由自己的真心跟眼淚佔據自己。

但當白天的考驗來臨時,還會是原先想的那樣無言以對嗎?

 

兩人並肩坐在客廳的落地窗前,窗外刷下的大雨,正給彼此一個機會,擦乾眼淚看著對方的臉,說出那句真正的告白。

 

「在奔向離別那條路上,能與我共擔這分焦急的人,就是你。」~塔美

「一起焦急,一起不安吧!即使最終會失去,趁現在擁有彼此吧!」~塔美

-------------------------------------------------------------------------------

在公司忙碌的車賢,接到智煥的來電。

大雨中奔跑而來的智煥,焦急的臉龐滿是一道道傷口滲出的血跡跟看似雨水般的淚痕。

原來最心愛的狗狗"雪兒"離開世間,每當想念了,智煥就會上Barro的網站,

找尋地圖衛星所拍下的照片,安慰失落的自己。

不巧前些日子Barro為了消除街景人臉而升級系統,導致雪兒的臉一併被遮蔽了。

對應當初智煥曾提過自己最常使用Barro搜尋引擎,如今得到了答案。

 

「來得好。」~車賢

 

因為車賢幫著討了公道,智煥不僅找回<岳母為何會這樣>電視劇的戲份,更成為主人公。

 

「謝謝你出現在我人生裡,攪動我人生的感覺如何?」~智煥

 

帶著智煥重回片場,工作人員包含導演,都不敢再小覷這位擁有經紀人、畢業於專收資優生科技高中的智煥。

然後我們187公分的選手智煥,再度在片場,撩得車賢跟觀眾們不要不要的。

太撩了拉~~~~~

----------------------------------------------------------------------------------

為了挽救Unicon節節敗退的市場佔有率,佳景決定召開記者會,公開了塔美當初登上熱搜榜完全是駭客所為。

輿論開始被導向,若是塔美的所屬公司Barro明知道熱搜詞造假,為何不在當時向公眾表白澄清?

這招迫使當初選擇Barro而非塔美的布萊恩,請辭以示負責,即時與Barro切割,避免影響好不容易提升的占市率。

「為了達到目的,如果正義也一種手段,我也會做。」~佳景

 

「我知道那種感覺是那樣骯髒又痛苦的。

我知道那種方法有多丟人,因為我知道,所以才不會做。

我會找更好的方法來贏過你,來證明你有多差勁。

希望那個時候你能真正感覺到丟人。」~塔美

有多少人能想像於萬一,那些所有投射來的眼光,都是架在弓上的箭,一道一道戳向當事人的眼中跟心裡。

當初是多麼憋屈地承受那些流言蜚語,然而塔美再一次為了Barro,將手中證明自己清白的紙交給佳景時,

卻沒想到佳景一個轉身,硬是往這裡插上一把刀。

 

不是為了讓人共感而拍的,是為了讓人錯以為有才拍的

有趣的是,佳景擅自開記者會的結果,意外引起公眾開始討論當初塔美上熱搜榜時,曾經掩蓋了國會議員醜聞的事情。

打擊青瓦台邊的國會議員,又讓KU老巫婆發瘋,找來佳景父母以威脅佳景服從。

 

如果說佳景對塔美的慘忍是百倍,那婆婆對佳景的折磨可就是千倍了。

「當了十年的狗,我覺得已經夠忠誠了。兩位也別再當這家的狗了,我也會到此為止。

我,要和鎮宇離婚。」~佳景

 

「出賣女兒的生意做到這個分上了,也該滿足了嗎?

從一開始我的人生就沒有過自己的選擇,我從未覺得自己的人生是種喜悅。」~佳景

 

當佳景說手裡握有很多證據時,我忽然想到每次快遞來的鎮宇跟妙齡女子親暱的照片,佳景全部銷毀。

除了鎮宇與駭客交易的證據外,還有什麼可以壓倒KU,我十分好奇。

更重要的是,以往我總以為,佳景只是不願再看到而碎掉老公外遇的照片,現在想想,這根本是變相地保護了鎮宇。

 

趕到公車站的鎮宇,只見深夜裡,落寞的佳景坐在空無一人的公車站。

 

「我沒地方可以去,一個地方都沒有。可是我,究竟是為了什麼,才活成這樣的?」~佳景

 

已經被婆婆折磨到不成人形,連親生的父母都只懂得舔著臉對KU彎腰哈背,

鎮宇知道,現在的他,必須留在佳景旁邊。

也只有他,懂佳景不被人懂的孤獨。

 

不發一語的鎮宇,緩緩遞出揣在懷裡的手帕,交給早已淚流滿面的佳景。

(這段讓人看得好心疼啊!)

鎮宇將空著的套房給了佳景當作喘息的空間。

冷靜下來的佳景,向鎮宇抱歉沒有事先討論過就脫口而出離婚的決定。

 

「我只問一件事,離婚的原因,也包括我嗎?」~鎮宇

「沒有。」~佳景

 

臨走前,鎮宇淡淡地丟下一句話就走了。

 

「對了,大門密碼是你的生日。」~鎮宇

 

對照電影院鎮宇回答佳景「不是為了共感而是為了被錯認而拍」,讓人不禁猜想佳景收到的那些偷拍,

根本是鎮宇一場又一場的作戲。

明明一起出席公開活動,卻要求秘書確認記者刪除了所有兩人被拍到的合照;

明明有個可以金屋藏嬌的地方,清潔工以外沒人進出過。

 

如果鎮宇為了幫助佳景脫離KU跟婆婆的糾纏,不惜找人跟拍,讓佳景有理由跟實質證據能打贏離婚的官司;

而佳景的動機雖然不明確,但從她將手中的證據銷毀或還給鎮宇,兩個人在很多地方上,一直默默守護對方。

兩個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夫妻。

另一方面,鎮宇極力說服自己的母親同意兩人離婚的事。

凡是利字當頭的母親,會當著祖宗、當著親人面給自己兒子難堪。

也難怪有那種虛張聲勢的女人,不懂自己的身份地位,對鎮宇口出狂言。

於是佳景就一把狠狠教訓這個多嘴又不知分寸的,抓頭髮只是剛好而已。

 

「你可以動我,但不能動我丈夫。」~佳景

 

或許鎮宇對佳景共感,是因為他們同是天涯淪落人,一樣是被家庭跟父母拋棄的孤子。

 

「看她受婆婆十年虐待所產生的憐憫之情,一句喜歡怎麼能代替?」~鎮宇

 

可是你說,這樣張嘴就是一根刺、出手就是一把刀的佳景,沒有柔軟的一面嗎?

停車場裡,模建即時阻止KU集團強行架走佳景。

 

「那個盆栽,放在窗邊,真的活過來了,要幾天澆一次水呢?」

「謝謝你,對每件事情。」

「朴導演,你也要定時澆水,因為我在各方面折磨著裴塔美。」~佳景

 

留下模建滿臉的不解。

 

如果佳景不懂得痛苦,她有需要請模建代替她給的傷,好好給塔美溫暖嗎?

如果佳景不懂得失去,她會把想要從一切中消失掛在嘴邊,當作夢想嗎?

佳景是一個很讓人心痛的人設。

但我慶幸編劇對她至少有一份疼惜,因為在佳景的生命裡,

明裡,是車賢在彼此求學的時間曾那樣保護過;

暗裡,有鎮宇在兩人的婚姻裡面無形地支持著。

只希望,最終可以讓三人站在同一陣線,打擊真正的壞人。

因為我相信,佳景並不是個的壞人。

-------------------------------------------------------------------------------

編劇除了把佳景的線寫得更加立體、令人疼惜,模建的人設也十足的牽動人心。

 

「我從很久以前就很希望能跟心愛的人有個家庭並幸福的生活,這是我的夢想。」~模建

 

為什麼會有兩個生日?為什麼每到生日就會生病?

 

因為看到社群通知,塔美帶著蛋糕興沖沖地跑去找模建,想為他慶生。

然而模建的好友兼工作夥伴卻很難為情,但又不得不告訴塔美:關於不要替模建慶生的原因。

 

「每到這個時候就會生病,是因爲換季嗎?可是,我總是很喜歡新到來的季節啊。」~模建

 

塔美眼睜睜看著模建強忍難受編織生病的理由。

望著充滿病容的模建,模建想結婚的口氣仍迴盪在塔美耳中。

淚水在眼眶打轉,唯一能做的,是把模建好好擁在懷裡。

-------------------------------------------------------------------------------

發現組裡面因為布萊恩的辭職而士氣低落,塔美決定展開個人面談,讓大家可以跟組長塔美一對一聊天,抒發心情。

殊不知最後跟酒量好的車賢一邊面談,一邊開始較勁喝酒的速度。

醉意濃厚的塔美,向車賢炫耀自己就算醉了也有男朋友接送,

逼得車賢硬著頭皮聯絡智煥出來充當冒牌男友。

(瞬間成為雙CP約會了哈哈哈~~~)

 

電話裡的那句「親愛的」,給機會讓智煥打扮帥氣地出現在車賢面前。

為了不要被塔美拆穿,車賢還在外面認真的跟智煥排練著要怎麼說明兩人的戀愛過程。

 

「一見鐘情的理由呢?是因為漂亮,單純因為漂亮......不是挺漂亮的嗎?」~車賢

 

「原來你也知道啊~」~智煥

「走吧,賢啊~」~智煥

 

結果原本講好的認識經過,智煥卻過分老實地說出故事的始末。

 

「我們是在路上偶然遇到的,賢將我當作犯罪分子,伸腳拌了我。

因為她我狠狠地摔了一跤,在柏油路上,所以才住進了醫院。

她總是出現在夢境中。大概是一見鐘情吧?

住院之後每天早上上班前都會來探病,到沒有任何人來的病房看我;

對於我遇到的那些不公平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情一般替我生氣發火;

在我受傷的時候,她比受傷的我還覺得痛。

這樣的人,怎麼能錯過?」~智煥

突如其來的一陣告白,讓車賢頓時語塞,吞吞吐吐地應付了塔美跟模建。

智煥臉上帶著一份若有似無的失落。

如同那段告白裡的一見鐘情,究竟真如當初兩人說好的演戲,還是心有所感,恐怕只有智煥知道真相了。

 

倒是「怎麼能錯過?」那句,一樣燒的我不要不要的哈哈哈哈!!!!眼睛一直冒愛心~~~~

 

------------------------------------------------------------------------------

有些話,不是因為喝醉了說出來,而是靠著酒的力量才說出口的

「朴模建,我會守護你的。真的會守護你,讓你痛苦的人,我都會除掉。

你為什麼不說,真正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光是接受祝福都不夠的生日,為什麼是一個要接受安慰的日子?

為什麼不說?」~塔美

 

「因為怕那成為你拒絕我的理由。」~模建

 

「像話嗎?我怎麼可能因為那種理由拒絕你?你這壞蛋。

你每天都對我說有趣的事情,把難過跟痛苦的事情全部抹去,只說有趣的。

我那天沒看看眼色,差點在蛋糕插上蠟燭就去了,在你痛苦的日子。

我不喜歡,把對你來說痛苦的日子,錯當成開心的日子,我不喜歡這樣。」~塔美

 

「很久前的生日,是我被拋棄的日子。在保育院門口被發現的日子。」~模建

 

「因為你太可憐了,感覺身體要被撕碎了一樣,太痛了。

但是,也許你會埋怨親生父母,但我卻很感謝他們。

他們給了你生命,讓你來到我身邊。

因為覺得感激,對不起你,模建啊~

所以說,你不要痛苦,我會更痛苦的,我會守護你的。」~塔美

一直以來我以為是年齡差距的問題,也想說可能模建以前也是玩咖,所以害怕被漁場管理。

沒想到一切的不安全感,是源自小時候被父母遺棄。

雖然成長過程有著養父母的愛,但那並不能遮蓋心中那塊陰影。

終於懂模建為什麼老是提到怕被拋棄,也明白他為何有著異於同年紀的早熟了。

默默又一次心疼。

 

「說到做到喔,不要拋棄我。」~模建

 

於是,關於模建的一項關卡又解鎖。

「是12月19日,我真正的生日。給我買蛋糕點蠟燭,做那天該做的事吧,我會接受的。」~模建

-----------------------------------------------------------------------------

 

現在一個人生活的佳景,只好自己硬著頭皮上網學怎麼做菜。

一個人一塌糊塗就算了,沒想到被剛好送行李來的鎮宇遇見了千年難得一見的佳景做菜,自然想嚐嚐。

恐怕湯跟菜的味道,也是難得一見吧。

 

「不要坐,不要吃......不要說。」~佳景

 

以上簡稱叫佳景的三不要求,哈哈哈哈哈哈~~~

明明有湯醬油국간장(湯的調味用,味道鹹),但佳景錯認濃醬油진간장(第一個字發音跟"真"一樣,帶甜味)才是真的醬油,

加入了海帶湯。

 

「坐吧,飯好吃就夠了。」~鎮宇

 

就是這段,讓我看到編劇帶給別人稱作財閥夫婦我要稱作醬油夫婦一線曙光。

我期待,更多更多醬油夫婦的粉紅泡泡,別再虐他們了。

-----------------------------------------------------------------------------

「人只有說出來才能懂對方的想法,不然怎麼會知道呢?」~布萊恩

 

站的角度不同,塔美以為Alex跳槽Unicon,或許可以擁有更好的薪資跟頭銜,

卻不知道在工作上,滿足一個人的,往往是夥伴們的一句真心的鼓勵跟讚美。

帶著一些酒意的塔美,到Alex家門口坦白TF組是多麼需要他。

而Alex也如布萊恩說的,因為塔美的肺腑之言,決定留在Barro了。

 

「雅拉啊(Ailee),我累的時候,偶爾也想去找你,但去不了。

你是在望著我懷揣夢想的,所以我去不了,怕會妨礙你的夢想。」~塔美

 

最後,塔美向咖啡妹妹Ailee完成了自己的個人面談。

 

「請來,一定要喔,我會等你。」~Ailee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