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前言

明天就是最後兩集了,沒有<WWW>陪伴的日子,要用什麼來填補呢?

前言

<WWW>,是Woman Woman Woman,用手比的話(W),也是三。

這部最有趣的,是讓我見識到三種面向的愛情,同時不斷挑戰愛情之於自己的價值觀。

 

一個人在愛情裡想實現的東西都不同,唯一不變的,是沒有一段愛情是一帆風順。

而兩個人,何嘗不是在這坑坑疤疤的道上一路跌撞、最後始終能牽住手的,

才有機會回過頭看彼此是否還是原來的模樣,也才有機會反問自已:當初想要的,都實現了嗎?

 

塔美之於模建,是無法跨越的十年歲月;

車賢之於智煥,是以假亂真的粉絲情結;

佳景之於振宇,是家庭壓迫的政治婚姻。

 

三個關係,都在承受不同的壓力,挑戰自己意志的極限,挑戰彼此愛情的底線。

 

那最後,

塔美可以拋棄年紀差距的問題,與模建結婚嗎?

車賢可以看清粉絲崇拜的錯覺,與智煥表白嗎?

佳景可以找回壓迫變形的自我,與振宇相愛嗎?

 

我相信可以的。

明後天,坐等Happy Ending!!

----------------------------------以下防雷---------------------------------------------------

佳景再度收到偷拍的照片。

奇怪的是,這次裡面的主人翁,是振宇跟被偷拍到的自己。

沒有探究不知,到徵信社一查,才發現指使偷拍的人,正是振宇。

 

如同之前說的,振宇為了成功放生佳景,故意找人偷拍。

證據越多,佳景越有底氣提出離婚,跟KU切割。

 

「妳是第一個進來這裡的人。」~振宇

我看對振宇來說,佳景不僅是第一個走進那間公寓的人,更是第一個走進心中的人吧?

 

「不過那些照片對我來說是痛苦的。彼此沒有什麼期待,也不用感到傷心。

雖然不是普通夫妻,但偶爾還是會覺得:我,真的只剩下自己。」~佳景

 

「如果你不想只剩下自己,就先變成只有自己。」~振宇

佳景是矛盾的。

眼前的這男子,其實早就在背後默默守著,一個記得自己生日跟結婚紀念日的男子。

 

「可是,花為什麼那麼多?」~佳景

「為了讓你扔了也嫌麻煩。」~振宇

 

而振宇,也是矛盾的。

由憐生愛的情,怎麼會是健全的?對彼此的感覺,總要避開愛這個字。

畢竟,再多的感情,也不過只是憐惜,不值得提起。

-----------------------------------------------------------------------------

「敏載善良的台詞比較多一些。」~智煥

「比如說?」~車賢

 

「我們牽手的那天,為了牽起妳的手,我大概猶豫了一百次。

而這份告白,是我猶豫了一千次的告白。

我,好像喜歡你了。」~智煥

 

「智煥先生,你不能這麼對待粉絲的。如果明星這樣的話,粉絲很容易誤會的。」~車賢

「妳是我的粉絲嗎?究竟是誰誤會了?」~智煥

 

如果說,佳景跟振宇的愛情因為政治般的婚姻而產生矛盾,

那車賢跟智煥的愛情,就是伴隨粉絲般的情感而模糊不清。

「以後,我會向粉絲一樣表現的。如果讓你混淆了,我真的很抱歉。」~車賢

 

越是陷入智煥似有若無的告白,越加讓車賢害怕最終答案不是自己的期待。

於是車賢三句不離粉絲之名,來武裝自己的好感與心意。

然而這樣的劃分,不但讓智煥變得霧裡看花,而車賢也把自己搞得更加心亂如麻。

「就只是粉絲嗎?」~智煥

「從一開始就是粉絲啊。」~車賢

 

最後車賢沒有看到,那個站在家門前沒有離去的智煥。

---------------------------------------------------------------------------------------

「大家都是從父母那受到傷、或讓父母受傷,這樣生活著。」~模建

「小時候我曾覺得自己的出生是被迫的。但是反過來想的話,或許我的媽媽,也是被迫生下我的。」~模建

 

模建透過養父母,跟生母一直保持聯繫。

然而媽媽生下模建的時候太過年輕,離開模建的媽媽,後來當了學校教授,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兒子。

對於媽媽來說,模建就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要密不透風,所以兩人不能在充滿人潮的咖啡廳談天相聚;

因為要合情合理,所以媽媽把模建的電話設為學生而不是兒子。

-------------------------------------------------------------------------------

佳景為了自己跟Unicon的利益,再一次壓迫塔美。

這次,兩人的爭執,車賢目睹一切。

 

原來三個人都是同一個女高出身。

一次校外寫生,佳景不小心踩到塔美失手掉在地上的畫。

當時塔美氣勢凌人地責備佳景,讓車賢氣不過地反嗆回去後,

一把抓住佳景的手,頭也不回就走。

 

「變了的,是學姊嗎?」~車賢

「我害怕,前輩原來就是這樣的人。」~車賢

 

曾經,為自己擋住所有責難,拉著自己的那雙手,已經不再屬於自己的了。

現在,真的只剩下自己了。

「我討厭看到你被別人這樣對待!要挨打也是被我打。」~車賢

雖然知道此時一個人留在咖啡廳的佳景一定很落寞,但看到這邊我只想說:

車賢這段整個男友力大爆發,好帥!!!!!

怎麼有女生可以同時這麼酷,然後又可愛拉~

不過車賢的可愛,只有專屬於智煥哈哈哈~

被車賢愛上的,都是有福的。

所以智煥快點領走車賢這個潛力績優股拉!!

 

一封沒有內文的簡訊,讓振宇直覺佳景肯定出了什麼事,取消了行程,直奔咖啡廳。

 

「帶我離開這裡。」~佳景

 

跟直播的時候,編劇的安排讓我不解。

除了有違佳景的人設,更甚之覺得有些老套:難道最終公主還是要有王子,才能獲得救贖。

認真二刷的時候,忽然想通:

對於佳景而言,車賢是維繫自己是善良的最後一條繩索,也是敵擋自己不是孤獨的最後一道防線。

但這一切,就在車賢拉著塔美的手出去的那一刻,完全崩潰。

沒辦法面對一切、甚至面對自己的佳景,只好抓住還在身邊的振宇。

而且,不同於車賢霸氣外漏只曉得抓著別人的手往外衝,

振宇只是將手打開,一如既往地,等待佳景的答案。

「看到夕陽,就會想死。」~佳景

「夕陽只是個藉口,想要消失的是我,但我所珍惜的卻正在消失,到底是哪裡出錯了?」~佳景

「還是,我存在的本身就是個錯誤?覺得害怕。」~佳景

 

可以不要這麼絕望好嗎?佳景~~嗚嗚嗚

現在我才更明白,編劇安排模建跟佳景的“盆栽對話”是多有深意。

模建之所以能打動佳景,或許是那景盆栽出現得太過恰巧。

因為它恰恰反映的,是佳景此時此刻的意志,也是模建曾經有過的念頭。

「對我媽來說是朴模建學生,到你這邊變成職場同事。 我知道你這麼做的理由,但並不是知道就不會受傷。」~模建

「反正也不會結婚,所以才不想弄到讓雙方負擔的關係吧?可以一起生活,卻不能結婚,說實在的我很難理解。」~模建

 

或許正因為塔美有著很多跟生母的共通之處,才會如此吸引著模建吧?

同樣的,在媽媽身上得不到安全感,模建更容易投射到塔美身上跟他們的關係中。

當塔美害怕媽媽對姐弟戀的反彈,而選擇不承認彼此的關係時,模建那份被拋棄的感覺又瀰漫在腦海。

因此,對模建而言,用法律跟制度去約束的婚姻跟那張證書,比起從人身上感受到的情感,可靠多了。

「早知道會因為這件事吵架,你跟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塔美

「我知道,也很抱歉。或許,以後我們會繼續這樣彼此感到對不起。」~塔美

 

而在這一切都還沒解決,模建的初戀,塔美的鋼琴老師,出現在彼此中間。

 

你說,此題要怎麼解?那就看完13-14集,然後明天等編劇跟你說。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