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前言

二刷看到這集最後幾分鐘特別激動,編劇真的很認真寫劇本。

前後呼應,用一隻胸針串起惠蘭跟太昱的故事,實在神來之筆,拍手拍手!!!!

這集看得好開心~~~~絕對不是因為19禁~~~~

 

前言

很多感情因為經歷而慢慢變質,走樣到連自己都不認識。

這齣劇之所以讓人著迷,在於兩人比起說話,更多的時候是用眼神跟演技來傳遞故事,

尤其這集細膩地描繪惠蘭跟太昱最初的那份感情、那份初衷,也是我開始決定繼續追<Misty>的原因。

原來這根本還是一部徹頭徹尾的韓式浪漫愛情劇啊~~

後面每次只要兩人對戲,都會看得不要不要的~~兩人懷著糾結、壓抑的眼神,實在太迷人了啊~~~~

 

----------------------------------------------------------防雷線之才不怕你嚕下去,因為這樣你就會想繼續看下去-------------------------------------------------

所以那根胸針到底經歷了什麼?它看到了什麼?

七年前,太昱是多麼期盼那個孩子到來。

只是那個孩子再也沒有機會見到這個世界的美好,因為媽媽不想要他。

為了不影響自己面試News9主持人一職,惠蘭狠心的打掉了跟太昱的孩子。

這個胸針,最後取代太昱的心,化為恭喜惠蘭成功拿下主持棒的禮物。

最靠近心臟的位置,如今胸針卻不再有太昱手中的溫度。

最後,這個胸針見證了兩人婚姻跟感情變質的開始。

"當初,就不應該等你。"~太昱

 

"我只要讓他知道,高惠蘭可不是你說什麼就寫什麼的記者。 "~惠蘭

當初,惠蘭只是JBC一個跑新聞的記者;

太昱靠著自己的實力與家裡二代都是法官體系的雄厚背景在檢察院當一個小檢察官。

一場偶遇,惠蘭那不畏勢力及直來直往的積極個性吸引了太昱。

比起搗亂,"帥氣"大概就是當時太昱對惠蘭的第一印象。

 

"七點在外面廣場見。"~太昱

隨著太昱一次一次的對著錶,我也跟著擔心,是不是惠蘭真的不會前來赴約?

於是,九點十五分,太昱最後一次看錶,起身準備跟這等候了兩小時十五分的荒唐告別。

大樹後,走來了一個身影,是惠蘭。

開始了這份孽一般的緣。

 

接到智苑小屁孩的告狀,凱文李才知道自己被惠蘭從背後捅了一刀。

於是凱文李刻意向放送局申請要求去泰國出外景,尤其要帶著惠蘭。

"我們如果沒有再見面就是過去,但不是這樣。"~凱文李

"智苑的一晚說失誤就算了,可是你一年三個月都在失誤?你老公姜律師能理解你到那個程度?"~凱文李

搬出姜律兩個字明顯就是要威脅惠蘭:我知道你老公是誰。

然後當兩人個在理論的時候,故意拍這個視角,我就知道有人在偷看。

又是郭記者,你到底是正是邪?

 

一個為了訴訟的案子,一個為了廣告的代言,太昱意外跟凱文李在環日鋼鐵的電梯裡相遇。

接待的員工聊著聊著,竟然旁若無人地開始對惠蘭品頭論足。

"確實很美,作為一個主持人也是,作為一個女人也是。"~凱文李

連我一個女生聽了都覺得這群消費女性的豬哥夠噁心的,更何況與之共枕的老公。

"就算只是背後討論,只要涉及污辱,一般處以一年以下徒刑,以及200萬罰鍰。"~太昱

"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條。"~太昱

帥逼了,聖光太昱,就是應該這樣捍衛自己的老婆。

老婆才不只那200萬呢是不?

更沒想到的是,凱文李竟當面邀請並揭穿太昱不知道惠蘭要去泰國的事。

只是,太昱並沒向惠蘭提起。

 

"用現象引起問題,毫無對策,只會提問題的新聞,只會引發不安心理的新聞,我說過我這個時間檔不准播這種東西。 "~惠蘭

"霧霾嚴重,所以要民眾帶好一點的口罩,這樣嗎!"~惠蘭

局長要求惠蘭一定要去泰國出外景,吳組長又聯合智苑給惠蘭穿小鞋,播放沒有事先討論過的主題。

於是惠蘭孤注一擲,放下麥克風,在新聞放送前七分鐘,離開主持台。

"一邊要得到,一邊就要讓步,不管哪邊,局長你都要讓步。"~惠蘭

 

"活到現在,這樣被逼到牆角我遇過幾次,無法前進又不得後退的情況。

這種情況下的我,從來都沒有討跑或避開。

絕對的正面突破,要嘛我破碎,要嘛你破碎。"~惠蘭

"而我,從沒有一次輸過。"~惠蘭

惠蘭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或許是因著她的實力跟使的手段。

不單單是這次搶回主導權,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決定,惠蘭從來都是果決明斷。

評估態勢、分析利弊,一秒之間、一來一回,

惠蘭的反應總是能夠拯救她,也是她會成功的原因。

"對你來說像教科書一樣無聊的字句,卻是我像飯碗一樣迫切又現實的話語。"~惠蘭

輸得不心服的智苑臨走前還想爭面子,卻沒想到被惠蘭數落得落花流水。

縱使有熱切感,但智苑把這種力量用在討好長官關係、爭取同事情誼的份上,

相對於惠蘭那個非如此不可的心,卻是希望用在實現社會正義之上,

兩人高度的落差,由此可見。

 

雖然惠蘭為了這個"實現社會正義"的心,用了很多不當的手段去守護,

不論是情非得已或是心甘情願,都說不過去。

但那個初衷,至少跟智苑完全是為了滿足自己去爭取位置來的高尚些。

這也是我喜歡這部劇的原因。

沒有爬到高位,如何實現?但爬到高位前所做的犧牲呢?

在真實的世界裡,很多人為了守護理想或原則,而去破壞更多的理想跟原則。

至於是個人選擇或是必不必須,那就要問你想看過程面還是結果面了。

 

也正因為惠蘭因為遭受過苦難,心中更希望能幫助更多深陷苦難的人而努力。

那份迫切,是生活順遂的智苑不會明白的。

 

如同被婆婆發現兩人瀕臨破碎的婚姻時,轉念之間,惠蘭跪下坦承七年前墮胎的事實。

連結婚當天都沒出席的公公,直到惠蘭成為News9的主播後才見到一面。

原以為用證明自己實力來維護婚姻,卻沒想到在太昱心中種下無法化解的結,讓婚姻走向破局。

(是不是為了守護理想而打破更多理想!!)

而太昱正好站在門口,聽得一清二楚。

 

"我對你不是愛情,這樣也可以嗎?"~惠蘭

"我愛你,由我讓你愛上我就好。 "~太昱

那年,當太昱跟惠蘭求婚時,惠蘭的猶豫與拒絕,或許有部分是擔心自己的過去影響了太昱。

他們的最初,是有愛情的。

那份愛情,是外冷內熱,深沈卻不知如何開口。

太昱出面幫惠蘭解圍,請走了母親。

我只能說老天真的看到惠蘭的苦,給她修來一個這麼好的老公。

"你不是說過,你的家庭跟背景,都會成為我的。現在我需要這些。"~惠蘭

因為青瓦台(總統府)向惠蘭招手,成為青瓦台發言人候選的惠蘭懇求太昱再一次為她解圍。

曾經答應過惠蘭直到不再需要自己的時候便會退出,如今並不是離婚的時機。

 

入青瓦台跟當初進News9一樣,為了證明自己,惠蘭不顧一切。

而這次不同於之前,身為媒體人跟政治人的矛盾,惠蘭在一開始接受到邀請的時候也說過:

"與權力保持一定的距離,並對此監視牽制,是一個公正媒體人應有的基本態度與作用。"

所以這次,惠蘭又將要付出多少代價?

 

"只有這樣嗎?"~太昱

太昱給惠蘭機會解釋去泰國的真正原因,惠蘭也如實回答"只是去拍攝"。

(真的只是為了拍攝而已啊~~是凱文李故意誤導太昱)

 

終於,一行人飛到泰國出外景。

故意支開恩珠,凱文李口中的以牙還牙,究竟葫蘆裡在賣什麼藥?

這個雨下的臨時,拍攝先告暫停,惠蘭趕緊跑到屋內躲雨。

(顧著身體淋濕都沒注意門戶大開,吼~~進門不先關門很不合理!!!)

"是你先開始的。"~凱文李

因此引狼入室的惠蘭,在跟凱文李一陣拉扯之中,胸前的胸針掉落地板。

至於發生了什麼事,請自行至youtube觀看。

到這裡導演都很刻意模糊,讓觀眾跟太昱一樣,滿心猜疑兩人到底有沒有怎麼。

(這個胸針表示:覺得心痛。)

 

電話聲響起,櫃檯通知惠蘭有人在門口等她。

(頭髮都乾了,這肯定有時間差,你們在房裡面到底做了什麼!!!)

(什麼都沒有切拜~~~~~)

原來,太昱聯絡也在泰國的研修院前輩、一個可以左右青瓦台發言人位置的角色,介紹給惠蘭認識。

剛剛發生的一切都還沒整理清楚,太昱的出現,還帶著這個隱藏的驚喜,

惠蘭用著五味雜陳的眼神看向太昱。

凱文李拿著那個掉在地板上的胸針,又要做什麼壞事!!!!

 

時間回到偵訊室。

 

就在警方用最後五分鐘逼問惠蘭胸針問題時,有人進來打斷一切。

"我是姜太昱,高惠蘭女士的辯護人。"~太昱

"但是老公,你知道嗎?"~惠蘭

"其實那天,是我在等你。"~惠蘭

提早在七點前到樹下的惠蘭,就這樣站在那裡看著太昱為了她,等了兩小時十五分。

兩小時十五分鐘,惠蘭一直在等待那個走向太昱的衝動。

直到太昱起身準備離去的時候,惠蘭下定決心不再錯過,邁開腳步。

 

你知道,此刻的我,在等你嗎?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