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慎入

 

夜晚,太昱夫婦與研修院前輩夫婦一同用餐。

"媒體並非政權的寵物狗,而是看門狗。"~惠蘭 

"青瓦台發言人,作為政治圈發言的角色,還會有自信像現在這樣毫不動搖嗎?"~研修院前輩

"與自信於否無關,而是跟信念與原則有關。

所謂的信念與原則,就是無論身處哪方立場都不會改變。

請不要想做是一味地批判,就當作是不斷地提問與質疑吧!

無論是媒體還是政權, 都堅守著為國民服務這個原則吧!"~惠蘭

席上的一番話,讓太昱回憶起當初惠蘭談到"實現社會正義"那帥氣的模樣。

 

"我愛你,我們結婚吧!"~太昱

"對你這種人來說,我應該只能當一張名片。"~惠蘭

"我來當你的名片。無論你想要什麼,我都會如你所願。"~太昱

惠蘭很了解自己的野心跟個性是不適合結婚的,

那種婚後從夫,夫後從子的生活並不是她要的。

只是再三的拒絕,卻無法打消太昱熱切的心。

 

這不禁讓我想起太昱感嘆自己終於了解惠蘭曾經說過:人終究是難以改變的。

比起惠蘭一開始就打開天窗說亮話,

是否從一開始太昱對自己、對惠蘭還有這份感情,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曾幾何時,太昱開始希望自己的感情、甚至是過多的付出,能讓惠蘭變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但誰,又能改變誰?

承諾成為惠蘭名片的時候,太昱卻沒有想過,愛情終究不是無私的

這麼愛對方,就會希望對方也是這麼愛自己。

惠蘭是那樣迷戀權力與成功,每一步莫不是為了往上爬佈局、鑽營;

而太昱卻甘願放棄部長檢察官,成為一個沒有社會地位的國選律師。

兩人的目標是那樣背道而馳。

 

但讓太昱更在意的是,惠蘭從來沒有愛過自己。

求婚那段(第三集)太昱就有講過:讓我來愛你,讓我來使你愛上我。

但這七年來,這段婚姻卻一再打擊太昱這種想法是多麼天真。

 

"你覺得我們還能重新開始嗎?"~太昱

 

因著曾經允過的承諾,太昱決定在重要的時刻,成為惠蘭的名片。

也就是太昱來泰國,是想幫助惠蘭入青瓦台,而不是要挽回婚姻的。

我從惠蘭失望的表情,看到她在意這段婚姻真正的原因,不是因為青瓦台,而是因為姜太昱

惠蘭並沒有自覺到她對太昱的愛有多深。

只是那份愛,沒有像太昱給的那樣純粹,所以總是模糊不清。

 

"接受吧!你是我老公,你對我承諾過。"~惠蘭

看到這段不禁覺得有趣,平常酷到不行的惠蘭,竟然來跟太昱鬧脾氣。

不要小看這句話,惠蘭的愛情是既鴨霸又任性。

意思就是"妳都答應要愛人家,怎麼可以現在看清了就反悔,你只可以接受啊!"這樣。

哈哈哈,太昱表示無奈,太昱表示我沒想到我會這麼擔當不起你的愛與自私。

然後看老公不為所動,就只好使出"因為怕被工作人員發現兩人不合,要他回自己房間睡"這個提議。

我只能說編劇把惠蘭編的太有心機,導致我都分不出是真是假,而這也是太昱感到疲憊跟厭煩的原因。

這一幕,不巧被恩珠跟凱文李撞見。

 

四人總算聚頭,卻各懷鬼胎。

想要藉故離席卻無法阻止已經對上的兩個男人,惠蘭跟恩珠只好先行離開。

"對我來說婚姻只是婚姻,那跟男女之間感情,是完全兩碼子事。"~凱文李

不講名利與權勢,光太昱的那份單純、對待愛情的態度,就比凱文李高級!!!!

 

從泰國回來不久後,太昱整理行李,搬到辦公室住。

"你的胸針我放在桌上了,凱文李要我轉交給你。"~太昱

你問,為什麼惠蘭不全盤托出,關於跟凱文李的那段過去?

那是因為你不知道,這段婚姻對於惠蘭而言,早像是踩在薄冰上的腳步,

哪怕一用力,就會掉入無底深淵。

 

是太害怕失去,或根本複雜到不知道如何解釋,所以選擇沈默。

但這份沈默,讓秘密變成雪球,越滾越大。

 

恩珠看著回韓國後的凱文李無心比賽、越來越懶,竟想來生個孩子建立老公的責任感。

如果凱文李是一隻惡犬,那恩珠一枚傻豬,根本絕配。

這種不負責任的老公,用再多東西都無法拴住他的心,

因為只要看到妹子就會精蟲衝腦,瞭嗎?

 

"我會殺了你。"~惠蘭

惠蘭氣不過,外面找了一個電話亭打給凱文李,劈頭就是一陣罵,而恩珠越來越發現凱文李行蹤詭異。

 

知道老公生氣了的惠蘭,提著做好的熱飯熱菜到辦公室,吃了閉門羹。

卻意外發現太昱最近負責的,正是環日鋼鐵違法拒付外籍員工薪水的訴訟案。

更沒想到這並非個案,環日鋼鐵早就惡名在外,累積許多不法行為,卻總是被搓圓子給搓掉。

於是,惠蘭一石二鳥,在News9報導拒付薪水一案,又牽扯凱文李收受近十億廣告費,形成強烈對比。

一來,訴訟案因為全國國民的關注將無法被掩蓋掉;

二來,使凱文李的名聲一落千丈,藉以警告他不要再輕舉妄動。

簡直高招。

放送前,惠蘭摸著那個太昱送的胸針,好像默默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順利的。

這個胸針,是政治正確(為了給太昱看而做的),還是真的是護身符,大概只有惠蘭知道。

姑且當成編劇要表示,惠蘭做的這一切,是為了太昱。

 

正因為一向做事利之所趨,所以在太昱眼中,惠蘭的這篇報導只是為了她自己而已。

"你有用那樣的眼神看過我一次嗎?哪怕只有四分之一也好,你有想過要理解我嗎?"~惠蘭

"我為了理解你,到底有多麼瘋狂地努力,你有看過我一眼嗎?"~太昱

 

不甘被惠蘭擺佈的凱文李,決定亮出底牌。

收到偷拍照的惠蘭,這次,要投降了嗎?

此刻腦海響起了那個聲音:不要回頭。

 

凱文李進入惠蘭車內談判,被跟蹤在後面的太昱目睹,坐實凱文李的挑撥。

 

那晚,發生了什麼?

 

事情終要發生的。

隔天一早,早間新聞主播因病告假,新聞局拜託惠蘭代班。

開播前一分鐘,傳來了速報,惠蘭盯著紙看傻了眼。

"高爾夫選手凱文李昨晚因交通事故身亡。"

 

 

最終,警方放了惠蘭。

太昱要惠蘭不要往前門走,因為外面堆滿了記者。

惠蘭覺得奇怪,直到聯絡上記者好友,才知道自己已經被警方列為嫌疑人。

"老公,不是我!"~惠蘭

 

到底,誰才是兇手?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