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因為月初Dr. Lee去國外開會,延宕了近半個月才回診。上次Dr. Lee就有提醒我這次要打骨釘,而且是三個,當時我還想,網上很多人分享打骨釘並不沒有想像中痛,那結束後還可以去逛街吃大餐。

所以今天,我要來親自分享打骨釘的經驗,要讓以後要打骨釘的各位,心裡要有絕對充足的準備:

我自認我還算能忍痛,拔完智齒也不用吃止痛藥也能撐過去;調完牙齒當天,可以用著軟牙根吃一盤海帶芽(其實只顯示我真的很愛吃)。

但這次我真的只能說:什麼不痛,像蚊子叮的,麻藥退了以後,就是煉獄的開始!!!!!!!!!!!

--------------------------------------------------------------------------------------------------------------------------

 

回診前牙齒最大的進步,就是因為下排有了空間,原本下排右3前倒的牙齒已經回正,準備慢慢步入正軌了。看來下排現在就等關牙縫,調牙齒弧度及高度囉~~

並且有空間的牙齒已經露出蛀牙的部分了,下排左1左2右1都有(噁噁),之後一定要好好補好才行。

 

這次回診的進度不外乎在上排骨頭上,分別在左、中、右各打一個骨釘。

沒錯,總共三個!!!!!!

重點是,Dr. Lee今天一如往常,淡定地說:如果阿,之後因為牙齒往後拉的需要,有可能要"調整"骨釘喔!!!!!!!還有阿,下面視情況,為了牙齒的弧度,我們也可能會打一個骨釘,不過會看狀況拉!

 

什麼!!!!!!!調整!!!!!根本是重打嘛~

也就是之後最壞的可能,不外乎上排三個骨釘要全部重打,外加下排還要再打一個。

讓我來好好算算,七個!!!!!七個骨釘。我的天哪!!!!!!!

光想到這裡,我聽到都要昏倒了。(還好躺在診療椅上)

好吧,一切都是為了牙齒,只要最後牙齒是美麗的,我都可以忍受。(ㄇ的,不忍受不行啊!!!!!!!)

 

--------------------------------骨釘開始------------------------------------------------

一開始,Dr. Lee檢查著我的牙齒,悠悠地說:嗯,下排牙齒排整齊不少呢,果然整牙齒急不得~

(這結論好,只是我心裡全部是剛剛說的七根骨釘。為什麼不是七個大根,我要七個大根XDDDDDD)

 

大約看過後,Dr. Lee便開始用手摸著上排左側跟右側牙床的骨頭,Dr. Lee說我右側的骨頭比起左側厚實,不過這個只是單純生理結構的不同,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

 

探查完後,首先要先上麻藥。

麻藥分為兩種,Dr. Lee先幫我用凝膠式的局部麻藥塗抹完後,才打針劑。

很快地,我的牙床,尤其人中嘴唇的部分已經開始覺得麻了。

 

接下來就是進行最重要的步驟:消毒。

上排牙齒內外側,就連舌頭都有用優碘消毒,更重要的是,嘴巴外面,包含嘴唇以外三到五公分,到鼻孔附近,都有消毒到。

(這樣我就放心多了,至少搭配術後吃抗生素,這次不會再蜂窩性組織炎了吧)

不過這次第一次嘗到優碘的味道,好重好臭~~

 

接著鋪上無菌布單,只露出我嘴巴有消毒到的部分。

所以整個過程我都是被矇著眼睛下進行的,只能用聽跟嘴巴裡的感覺來猜現在正在做什麼。

等待優碘作用的時間,護理師幫Dr. Lee上了無菌器械。

 

聽到Dr. Lee戴上無菌手套的聲音,就準備開始了!!!

Dr. Lee先是上右側骨釘,但是鑽了很久,貌似骨釘跟screw(鑽子,一種施利器,就像開瓶器一樣)型號不同不合,所以一直轉不上去。

後來VS Wu也來了,幫助Dr. Lee把右側骨釘上好,左側一下子也就上好了。

只是聽VS Wu說兩側不對稱,讓我小擔心一下,這句話是否會提高之後重打的機率了?

 

最後便是上人中骨釘了。

首先,要先移動唇繫帶,聽起來真的超恐怖,想想唇繫帶是幫助嘴唇翻動的韌帶,改變位置總覺得會影響功能。

置入骨釘後,最重要的是把唇繫帶縫上去。

厚,想到角針在我的牙肉上鑽,就覺得人類發明麻藥實在是件偉大的事。

當時在弄人中骨釘的時候,牙肉已經開始有感覺了。

 

意外整個過程完全不會痛,除了嘴巴被拉扯來拉扯去以外,那時候心裡還偷笑:你看吧,骨釘算什麼,打完照樣去吃大餐。

結果當一切結束,我準備去批價繳費時,牙肉痛的感覺開始越來越明顯,那時候才驚覺不對。

 

領完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吃東西墊胃,然後吃止痛藥跟抗生素。

止痛藥基本的就是Scanol,抗生素每八小時吃一次,Amoxillin 500mg吃三天就可以了。

 

等藥效發作,最初的一個小時真的很難熬,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臉就是會不自主皺在一起,因為真.的.很.痛。

從嘴巴到整張臉都在發熱,兩側骨釘的地方延伸到臉頰持續有酸酸的感覺,人中的地方又酸又腫又痛。頭也像被鑽過一樣,太陽穴的地方覺得脹。

三點半弄好,到晚上六點,才開始有活過來的感覺,才開始能憋著嘴說一兩個字,還可以憋著嘴悶笑,真的很慘。

一開始人中縫合的傷口會持續滲血,也慢慢停了。

 

總算是又活回來一次了,在這段崎嶇的矯正之路,還會碰到甚麼樣的難題呢?

但就像Dr. Lee說的,生命力是很旺盛的,要對自己有信心。

希望一切順利!!!!!牙齒變得更加美麗!!!!!! 晚安~~~~

 

 

最後,因為太想紀念這一個時刻,附上可怕人中骨釘照,害怕的,就不要繼續往下嚕囉!!!!心裡沒有準備的,也不要嚕下去。

 

 

 

 

 

 

-------------------------------------------------------------防心臟ATTACK線------------------------------------------------------------------

 

 

 

 

 

 

20160520 人中骨釘 GET

20160520_180536.jpg

上面還有縫線呢!

20160520_203613.jpg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