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1月21日回診進度延續12月的治療:

1. 上排繼續用鐵線箍,上右2還是沒有上豆子。

2. 下排調整Dr. Lee自製彈簧裝置,下排左4跑得比右4快,跟當初一開始裝的感覺一樣,總覺得Dr. Lee左邊栓的力道比右邊大,所以跑得比較快。

    但Dr. Lee表示右邊比較慢的原因在於右3實在太倒、牙齒太擠的關係。

    不過下排壅擠的牙齒排整齊許多了。

 

過年的二月沒有空出時間,就這樣空了一個月~~~~~~

但下排左1的蛀牙慢慢顯現出來了,下排前4顆牙齒也開始感到敏感了,喝比較冷或熱的水都會不舒服。

 

 

好不容易3月21日回診囉!基本上這是第五次回診了。

Dr. Lee一開始一樣先看全口牙齒的狀況,緩緩地說要持續加強使用牙線喔~~嗚嗚每天穿針引線好累喔~~但我真的都沒有偷懶,每天晚上睡前一定會用!!!!

我問她下排要裝了嗎?Dr. Lee看了看,找來了她的學長Dr. Glasses,學長跟她邊看邊中文夾雜英文專業術語,我聽得一半懂一半不懂的,大概的建議是

1. 自製彈簧可以搭配全排鐵絲一起箍了,說再單用彈簧拉功效不大,反而可能會造成牙齒移位之後不易拉進來?

(對照之前覺得下排左6右6因為作為拉左4右4的基礎,已經開始有內旋的問題,我也跟Dr. Lee提過。)

2. 之後還說了一些,但我聽不太瞭。

 

所以這次的進度:

1. 下排全部黏上豆豆了, 裝下排牙齒的鐵絲,自製彈簧持續拉著左4右4。

2. 上排換上新鐵絲(不確定有沒有改鐵絲粗細)。

 

後來VS Wu也來看我的牙齒,主要提了一件事“趕快上TPA”。Transpalatal Arch,中文叫顎桿,最主要就是要維持兩側大臼齒(也就是我的左6右6)的距離,

矯正扭轉情形(你看!!!!我都覺得轉的有點誇張)。

 

於是Dr. Lee跟我約好下次要準備的進度:上上排骨釘三個,三個!!!!!!快昏倒了我,希望不要有機會上下排的,要不然就真的想去撞牆了。

 

結果沒想到,才回診沒多久,4月3日,連假的第二天,陽光普照的日子,一早吃完早餐刷牙突然覺得下排牙齒覺得牙面怪怪,一照鏡子不得了,下排左2牙齒缺了角, 也太扯了!!!

6日趕緊去找Dr. Lee,一併問了其他問題。Dr. Lee說目前牙齒斷也不能做什麼處理;下排左1的蛀牙也還不需要急著弄;骨釘下排會不會打不能確定,但上排會先打,然後才會拔牙。

 

嗚嗚,牙齒斷了好心慌,這麼脆弱的牙齒,要怎麼繼續這條牙套之路啊,嗚嗚~~立馬衝去喝牛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日記 TPA 牙套
    全站熱搜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