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前言

這兩天就是<今生是第一次>大結局了,還沒開13跟14集,好想看好想看!!!

趕快寫完追上進度啊~~~~~~

抱歉這篇會有點長,本來真的很想把11跟12擠在一篇寫,

但是太多太多了,只好分篇了。

 

前言

天那我的媽啊~~~~~~~~第11、12集完全粉紅泡泡爆炸!!!!!!!

嗚嗚嗚,真是太感動了,苦苦等了九集,繼第一集那個bobo之後,總算來個夠水準的了。

南先生霸氣十足,根本選手級啊選手~~~

不看會後悔,看了也會後悔,因為太好看到廢寢忘食啊~~~~(這樣可以瘦嗎?)

我要再去蕊一遍了~~~~~

 

----------------------------------------待會南先生教的,要記得喔~~~~~~~--------------------------------------------

 

先把上集的架吵完。(也不算吵就是了)

昨天把別人氣到要喝紅蔘的南先生,早上還若無其事的跟志浩搭話。

志浩反應異常冷漠,提早出門上班,也不留在家裡吃飯。

世喜知道志浩真的生氣了。

哈哈哈哈結果志浩回頭自我安慰很完美地擺了張撲克臉,

其實只是想站穩立場,讓世喜好好學一次乖。

 

"你知道老公為什麼叫老公嗎?"

"站在別人旁邊的就叫老公。"

(韓語的老公=男配,跟"別"人身"邊"音似)

志浩越想越氣,在福南面前大發抱怨。

"姊,你知道你現在跟我認識的一個人很像嗎?"

"住我家隔壁的大嬸,每天都這樣抱怨老公,完全一樣。"

 

"誰會在忙碌的工作日請假,有什麼重要的大事嗎?"

"醃菜,我要去醃菜。"

所有人不敢相信一個只有IT腦的世喜,要去媳婦家醃泡菜,而且還請假。

 

晚上一起回家,世喜一路上都在看志浩的神色。

看來還是在生氣,回答話都愛理不理。

連後面那個講話的大嬸都幫志浩把心中的OS都講出來了哈哈哈哈哈。

 

相撞後文件錯拿,馬代表跟秀智看到志浩跟世喜的婚姻契約書,志浩跟世喜也看到秀智他們的戀愛契約。

發現事態嚴重的志浩,趕緊約了秀智出來,而馬代表也約了世喜出來。

 

馬代表不解世喜怎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看著志浩小姐,會讓你想到那個人嗎?"~馬代表

 

"不是,應該是一開始就喜歡上了,我也不清楚了,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志浩

"那那個人呢?他喜歡你嗎?"~秀智

"沒有,他都不知道我喜歡他。"~志浩

馬相久跟秀智真的是良師益友,在朋友需要的時候陪伴,在朋友需要拉一把的時候給予建言。

 

我想找到那條,通往你心中的路

"心,也應該有條路對吧!

如果有路的話,那也會有個開始的地方對吧!

如果有那個開始的地方,也需要有相遇的地方是吧!

在我們心與心相遇的那裡,能否再開一條路呢?

最讓我感到恐懼的是,

並不是你跟我的路不同,也不是我們的路無法相遇,

而是你的心,

沒有一條通往你心中的那條路。"~志浩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一條通往你心中的路,

但知道去醃泡菜的路要怎麼走的這個男人,我已經喜歡上了。

即便只有這樣,我也感到心滿意足。"

 

到大海邊,第一次

志浩告訴媽媽這次因為打工不能去家裡醃泡菜,只說會有人來代替她幫忙。

沒想到,南女婿出現了。

其實志浩知道家裡絕對不會讓女婿打下手醃泡菜的,所以很放心地讓世喜去了。

怎知道,一切都來真的。

換上工作服後的世喜,真的超級爆笑的拉哈哈哈哈哈~~~

但看得出來很有心要表現,這個老公真的嫁對了。

阿珠媽就是阿珠媽,人家世喜幼稚園程度洗泡菜很小力,都可以講到抱不抱得到孫子。

真的超級好笑的,一群婆婆媽媽搞得世喜無言薯條,只能乾笑。

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蹲太久站不起來的扭屁股超好笑哈哈哈哈哈~~

(這根本就要是在拍三時三餐了吧)

小舅一看苗頭不對,趕緊發了個訊息給志浩,告訴他世喜正在醃泡菜的苦海裡賣力。

(竟敢亂打我老公!!!!)

去南海前,志浩先回家收拾一下,順便把貓咪餵飽。

意外走進了世喜(慾望般的)房間=心?

(這圖不截不行,我們南先生也在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尋得一本自己一直很想看的書,志浩在客運上翻開了第一頁。

(給我的全部,我的愛,世喜。2015年12月24日,你的全部。)

所以,在世喜心中,是曾經、還是一直有那麼一個人嗎?

 

總算到南海。

一聽到志浩來了,世喜高興得不得了。

我真心覺得瘦下來的素敏(沼珉)變得好耐看、好美喔~~~~~

 

"是因為擔心我,才來的嗎?"~世喜

"剛剛看到你來,我真的很開心。謝謝你"~世喜

 

愛情對我是希望,卻帶給你哀傷

為了買痠痛貼布出門的志浩,來到了海邊,讀起了那本她跟世喜借的那本書。

<訪客>

有人到來

其實是一件很驚人的事

他會帶著他的過去 現在 還有他的未來 一起到來

是一個人 一生的到來

帶著很容易粉碎 或曾經粉碎的心 走了過來

(你好好過,回去之後就當什麼都沒發生過。

但以後不要再愛上誰,因為你沒有資格。)

"你的心裡會有怎樣的路 我很好奇。

當我知道那條路的瞬間,我的心如此痛的理由,

不是因為嫉妒,也不是因為受挫。

而是12年前的同一天,

我夢想著擁有愛情,而你,卻結束了愛情,

讓我感到悲傷。"~志浩

(2005年12月24日,今天是聖誕節前夕耶!!!

為了紀念聖誕節,我們許下未來的願望。

秀智...當上大老闆!!!

浩朗...當上好媽媽!!!

我呢...愛情?呵呵呵)

 

 

不是我找到了那條路,而是你打開通往你心裡的那扇門

大勞動後就是喝酒的好時間。

看到世喜被親戚鄰居一直灌酒,小舅(志浩弟)又趕緊救援,把世喜拉出門。

世喜在這陌生的大海邊,尋找著志浩。

 

此時穿插秀智跟馬代表的對話,觀眾就像秀智一樣,等待著答案。

等待世喜願意遠從首爾跑到南海,任勞任怨地完成六小時勞動償還,

這一切心意的那個答案。

"究竟真的是單戀嗎?

世喜會不知道嗎?志浩喜歡他這件事。"~馬代表

吼~~馬代表根本智者一樣,全部看透~~~~~

我喜歡這麼有智慧又專情的男人。

 

於是,世喜找到了志浩。

 

"因為世喜知道,所以感到害怕吧?

因為他知道什麼是愛,所以更感到害怕吧?世喜他。"~馬代表

 

"明明很會拒絕的,怎麼......"~志浩

"原來當我要跟你說去家裡祭祀時,當時你是這樣的感覺,是這樣傷心。"~世喜

 

"就算都認得,都曾做過。

每個瞬間,跟那個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第一次。

就像我們結婚一樣,就像在公車站kiss一樣。

那個瞬間過去,接下來的事,不是任何人的錯,只是,變成了那樣而已。

就像那其中有一些會飄逝,還有一些會碎裂,只是變成了那樣而已。

所以,世喜你也不要太擔心。即便活過了昨天,也不能了解今天的全部。"~志浩

 

這段的對話跟畫面不只是呼應第一集車站兩人的"新皮質理論"對話,

更是志浩對世喜那段破碎愛情一份安慰的心意,就像當初世喜安慰志浩失戀的心一樣。

 

"愛情降臨,其實是一件很驚人的事。

他會帶著他的過去、現在還有他的未來,一起到來。

是一個人一生的到來。

帶著很容易粉碎或曾經粉碎的心,走了過來。"~世喜

 

 

"但我之前一直很想糾正一件事情。

之前那個kiss並不是kiss,只能算bobo(親親)。"

"但其實連bobo都不算,只是皮膚接觸上的一種,嘴對嘴而已。"~世喜

"我知道我kiss的不好。"~志浩

"是的,沒錯。"

"要這樣做才對。"~世喜

"現在,了解了嗎?"~世喜

"或者,你要再更清楚一點嗎?"~世喜

"我,想要更了解。"~志浩

"很容易粉碎或曾經粉碎的心,他的心,走向了我。"~志浩

 

附上這首我愛到不行的OST Part.8,這首在前面世喜跑到山上救志浩就出現過了,等好久。

最後,附上官網這段甜死人的kiss片段。

祝你們,好夢。

 

 

[韓劇] 今生是第一次 EP01-02 現在的每一刻,都是今生的第一次

[韓劇] 今生是第一次 EP03-04 因為是你,所以我想結婚

[韓劇] 今生是第一次 EP05-06 結婚,好像沒有想像中簡單

[韓劇] 今生是第一次 EP07-08 如果不努力的話,我們無法了解彼此

[韓劇] 今生是第一次 EP09-10 我想更加努力的 愛你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