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導演就是喜歡斷在最緊張的點上,趕快來看第九跟第十集喔~~~~

undefined

-----------------------------------------防雷線-------------------------------------

世喜救下志浩後,那隻緊握的手,一直沒有鬆開,直到回家。

好奇志浩為什麼坐地上嗎?之後就會解釋了。

兩人談到福南是怎麼知道兩人是假夫妻時,

世喜怪志浩幹嘛用"房東"這兩個字,引起福南懷疑。

結果世喜被志浩說中自己也是存"房客"當做來電名稱。

 

兩人總算是患難見真情,這就乾杯和好。

"謝謝你,能跑過來。還陪我一路從那裡回來。

還有,說了我們的家。"~志浩

"之前讓你心中受傷了嗎?因為我劃過的界線?

說了不要在別人面前扮演夫妻關係,

還有,不讓你叫我們,讓你傷心了嗎?"~世喜

"我不想帶給你麻煩,我們跟別人不一樣。

這是一個以結束為前提的婚姻。"~世喜

 

"雖然是簽立合同的協議,但在婚姻結束的那一刻,

比起我,志浩小姐所受的傷害將會更大,

畢竟你是女性,還比我年輕,所以社會的評價會更嚴格。"~世喜

 

"因為做過約定,與志浩媽媽約定不給你帶來麻煩,我想遵守這個承諾。"~世喜

 

有些話,或許當面不好意思說,那就用打電話的吧。

"兩年後的事情,我壓根都沒有考慮過。

如果有的話,那當初我就不會結婚了。

對我來說,現在當下需要的是這個房間,

也喜歡這個房間的安全感,也不想跟貓咪分開。

還有,因為房東你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所以我才會結婚。"~志浩

 

"所以婚姻結束以後的事情對我來說並不重要,也沒有去考慮。

所以以後,不要故意跟我劃清界線了。

房門,不要再鎖了。"~志浩

 

"我也有話要說。"

"房東,不要再這樣叫了,會讓人誤以為你單身。

在別人面前,就叫我老公吧。"~世喜

 

"在未來的兩年,你跟我一起擁有這一個家。"~世喜

 

所以,世喜是怎麼知道志浩跟福南的位置呢?

第一,因為安全的考量,翻找對方的手機

第二,比對跟危險者的社交平台(SNS),找出共通點

第三,如果是只能用腳走到的地方,那就跑吧,賣力地跑

拋下包包、脫下外套,全力的跑啊~~~~~

 

這段一句話都沒有,但完全可以感覺到世喜的心急如焚,腦子動完後,就只知道努力地跑。

跟當初救貓咪一樣,整個達成我上一篇(真男人)的心願啊。

尤其這段搭配BEN的歌聲、這首OST,實在是太棒太棒了~~~~~

難怪我們志浩聽完後,心裡滿是蜜糖啊~~~看,笑得多甜。

 

兩人互相坦承心情後,隔天一醒來的早晨,都看著自己手機裡已經變換的來電名稱,想著對方。

還有我們最可愛的貓咪~~

 

結果,福南事件根本是誤會一場。

福南才不是什麼變態跟蹤者,而且還是YOLO店長的兒子啊!

想當然爾,那輛四千萬(大約台幣一百多萬)的昂貴摩托車,還是要賠啊~~~~

不過,福南也說明到底自己為什麼會這麼了解志浩的事。

其實二刷的時候,我才發現,根本第四集的時候,福南就出現過了!!!!!

(左上角劇名旁邊:四話)

只是誰會注意坐在前排的人啊拜託~~

所以,福南是因為同車而聽到他們的對話,才知道是一對假夫婦。

所以,福南是因為去當婚禮的打工生巧遇他們,才會看到志浩穿著白紗,而說那樣的志浩比較美。

(第六話的時候也出現過~~~天哪~~)

(左上角劇名旁邊:六話)

 

志浩問著浩朗為什麼要結婚,浩朗告訴志浩一個澡堂阿姨的故事。

一個各項條件都好的女人,只因為年紀大而沒結婚,

就像大家都穿著黑色的大衣,而唯獨身上的紅色大衣一樣刺眼,

久而久之被大家排擠在外,成為邊緣人。

對於浩朗來說,結婚是讓自己不跟社會脫節的一個重要的儀式。

成為人妻,在同儕、親人面前,才不會像是一雙破襪子,任人遺棄。

好像女人這輩子,就是要用自己的子宮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怎麼有種美劇<侍女的故事>既視感~~)

在普遍存著如此保守觀念的韓國社會來說,女人即使有不平,也不敵現實啊~~

"就算穿著跟別人不一樣的衣服,也會理直氣壯的孩子,那就是浩朗。

我們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與眾不同的顏色是惹眼丟臉的了?

但最讓人感到苦澀的是,我也覺得穿上這件婚姻的黑色大衣讓人感到不錯。

高興,成為某個人的誰。"~志浩

 

 

馬斯洛的人類需求理論,我們在第三層

能有人接下班的事,好美好啊~~~~~

除了對方在這滿街銀杏風景之下,跟你講什麼馬斯洛人類需求理論。

然後世喜不要每次都這樣的眼神嗎~~(雖然我知道是要跟之後區隔開

除了對方在這滿街銀杏風景之下,跟你講什麼馬斯洛人類需求理論。

如果真的是這金字塔下兩人已經在第三層了,那是否最終回就是第五層:自我實現呢?

志浩成為名編劇家,然後世喜成為最佳家庭煮夫。哈哈哈哈哈

 

為了與你戀愛,我努力著

知知己莫若我,世喜一早就發現馬代表眼睛紅,人家都怕被戳破,還一直追問。哈哈哈哈

人家馬代表已經很努力忍了,結果還是不小心碰到自己心心念念的那個人。

(世喜還要不死心一直盯著馬代表看哈哈哈)

馬相久的小心靈:還搭著別的小鮮肉,嗚嗚嗚嗚嗚~~~

"是哪裡不舒服嗎?我帶你去醫院。"~秀智

"我想了又想,公司是不行的。

我真的苦惱了很久,我不能賣掉公司。

但如果不賣公司,以後就見不到你了。

所以我的心特別特別的,痛。"

"對我來說愛情固然很重要,但公司跟愛情一樣重要。

但一想到見不到你....."~馬相久

 

"我可以吻你嗎?"~秀智

於是,秀智接受了馬代表的心了。

 

"我能感受到的那份希望,是當我們發現了這個界線的時候。

如果我們不努力,就無法理解彼此。

這個世界存在著愛情。

因此當愛上了某個人時候,我們就需要努力。

還有為了某個人而努力的行為,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有價值。"~志浩

就像世喜為了志浩的安全而在公車站等著一起回家;

就像馬代表為了秀智而出面阻擋騷擾、愛人愛到努力想把公司賣掉;

就像元錫為了浩朗而寧可背棄公司夥伴並單飛加入<不結婚要戀愛>、買戒指求婚;

更像世喜為了馬代表的顏面而支開所有同事一樣,

這些都是愛的表現。

 

然後世喜還是不懂到底志浩看得到天上很多星星。

那是一種感覺,感覺啊南先生。哈哈哈哈哈哈

 

"人生,能有一個知己,就足夠了。"~世喜

"那愛情呢?我認為愛情,一生只要一次就足夠了。"~志浩

"是的,我也是這樣想。"~世喜

 

世喜盒子中撇見了一本書,裡面夾了一張,結婚證書。(!)

有趣的是,女方的名字叫정민(庭珉),剛好是飾演女主角庭沼珉정소민的前後兩字,是編劇故意安排的嗎?

 

"我有喜歡的人了,"

"我的老公。"~志浩

"人生只有一次的愛情,開始了。"~志浩

 

讓我遇見了,人生唯一一次的愛情

三人各自有著十八歲的夢想。

秀智希望成為一個大老闆。

浩朗希望成為一個好媽媽。

而志浩,希望可以擁有人生中那唯一的愛情。

(對了,我現在才發現她們三人的名字可以串在一起耶!!秀智-志浩-浩朗~~~~)

 

"其實結婚到底是什麼,我到現在還不太明白。

但是喜歡一個人,他的一句話,都會讓我回想一整天。

連那個人的背影,都會覺得帥氣。"~志浩

陷入老公愛河的志浩,異常關注的眼神,讓世喜以為自己臉上沾到東西。

"對,沾到帥氣。"

估摸著世喜要是聽到志浩心裡想的這句話,一定先是三條線,哈哈哈哈。

"可以每天和喜歡的人見面,結婚這件事,真好。"~志浩

 

婆婆這樣直接按號碼進來兒子家的,真的有,而且應該不少。

但不覺得夫妻應該要有自己的隱私嗎?可以不要不請自來嗎?

婆婆開始對志浩試探跟暗示,讓志浩感受到壓力,但因為想要展現乖順的一面,就悶聲的做。

其實都看在世喜眼裏。

世喜還記得志浩跟秀智他們的約會,趕緊幫她找時間開脫。

浩朗一見到志浩就說出自己被求婚的消息。兩人一陣激動。

好朋友中就是各有不同性格。

有無法控制跟你一起嗨的,也有一樣嗨但要說小點聲的,

但真正的好朋友就是這樣,只要你開心,就也會不自主為你高興。

 

一方面,世喜到理髮廳修理頭髮,邊看鏡子邊想到底哪裡讓志浩一直看個不停。

 

什麼是善良兒媳病?秀智跟浩朗要志浩小心不要因為想要討好夫家而委屈自己。

"拜託,為什麼不能拒絕,我只不過....."

"拒絕不了那個男人。"~志浩

歐買尬~~~~~~~~頭髮真的可以改變一個男人啊~~~~~~~~~

超帥的拉~~~~~~~~

以前我真的對李民基的印象都是什麼殘暴的殺人魔跟很會武打的這樣,眼神很凶。

基本上是長相跟形象都蠻個性的演員,但這次大概跟先前有所比較,真的覺得他其實蠻帥的。

 

"因為可以收房租。"

志浩想起福南私下提到為什麼會跟志浩結婚。

"而且他說他很尊敬你,把你當做後衛一樣尊敬。"~福南

志浩並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

(其實我也不懂。)

不知道導演是否刻意安排,有發現後面有個情侶嗎?

志浩跟世喜因為經濟上是劃分的,所以各自推了個推車,

但後面那兩位情侶卻是共用一台推車的。

回歸正題,因為不懂,所以志浩問了世喜。

"妳是第一個讓我尊敬的入住者,

一次都沒有拖延的垃圾回收,貓咪的飼料也是。

更重要的是,無論是什麼情況,妳都能適當地守衛著。"~世喜

這個答案,志浩好像有些失落。

你看,後面那對情侶又出現,真的讓我很出戲耶哈哈哈哈~~~

"因為獲得你很多幫助,真的很感謝。"~世喜

(厚~人家不是要聽你說感謝拉~~)

"左貸款,右貓咪。"

志浩忽然明白自己在世喜腦中的記憶量是很微小的。

 

"我知道不是,我知道那個男人的心中沒有我。

對他來說,我只是一個按時繳月租的安全房客而已。

我只是能維持自身不婚主義的優秀後衛而已。

這個男人的心中,到底有什麼呢?"~志浩

 

 

志浩問起世喜心中是否有什麼夢想。

"只要我的人生沒有發生任何事就好。每天過著跟今天一樣的日子就好。"~世喜

志浩感到茫然。

 

其實,這一年經歷一個大轉變,看到很多也經驗很多事情。

忽然能明白世喜說的那句話,因為我發現自己最近也有了這樣的想法。

二十歲前半,身在大學,對世界一無所知,對一切事物懷有憧憬跟夢想,都是自然。

入了社會以後,經歷以前長輩說的,暸解什麼叫做人情冷暖,更看到世界更多的面向。

人生,不是空有抱負就可以撐起一切。除了這些,還有很多很多,家人、朋友跟健康。

當瀏覽一則駭人的殺人事件或是一則悲痛的離別訃聞,我都會在心裡謝謝上天,

謝謝 祂沒有讓這些事情降臨在我愛的人身上。

夢想,我有的。但我更希望那些我愛的人一切平安,快樂就好。

 

"有沒有一條,進入這個男人心中的路?"~志浩

 

"心是互相的,不是接受。"~福南

這句話講得真好。

老天(編劇)馬上就讓志浩體會韓國媳婦結婚後一定要面對的問題:祭祀。

祭拜這種事,最辛苦的都是家中的女人。

有看Dear My Friends韓劇就知道,像過年一樣,必須承上最好的食物給祖先。

但男主外女主內,這種廚房的活,都是女人在處理的。

如果家庭裡女人彼此還抱著互相推託的話,那被丟包的那個,就更苦了。

忽然感覺志浩媽果然是志浩媽,神準的預測女兒會被為難。

哎,哪個不是媳婦熬成婆,然後變成婆了就開始熬媳婦

其實一開始志浩赴約家中祭祀的時候,我就覺得志浩應該通知世喜一聲的。

但志浩是因為夾在婆婆跟老公中間,立場尷尬。

薑是老的辣,婆婆利用志浩逼著世喜參加,既可以有人手(志浩)用,又能讓兒子回家,一舉兩得。

但看在世喜眼裏,卻不是滋味。然後開始犯錯。

"這麼會防守的人......"~世喜

登登~~第一錯,這時候不說謝謝反而怪志浩。

(世喜,你這樣說志浩會難過!!)

"善良的兒媳病,我以為我不會得。我認為我肯定不會這樣。

但是今天,我為什麼會這樣?"~志浩

 

登登~~第二錯,回家後,世喜又用馬斯洛來解釋"善良兒媳病"。

"你就只會這樣理解嗎?"

"不是原始的需求,而可能是人的一片心意。"

"因為是所愛之人的家人,而想要對他們好的心意。 "~志浩

然後世喜做出今天第三個、也是最大的錯誤,拿錢來彌補志浩今天的辛苦。

 

"我知道不是,我知道那個男人的心中沒有我。

對他來說,我只是一個按時繳月租的安全房客而已。

我只是能維持自身不婚主義的優秀後衛而已。

這個男人的心中,到底有什麼呢?"~志浩

 

"但是我的勞動不是這個意思,我的防守也不是這個意思。"~志浩

 

志浩忍不過,打給了世喜。

"是因為錢不夠嗎?"~世喜

"對,不夠,非常不夠。"

"換個方式吧,跟我一樣,用勞動來償還吧!"

"這個週,我家要醃泡菜。"

"我的人生,再也不會出現防守了。

至少我會用進攻,來守護我的心意。"~志浩

 

 

[韓劇] 今生是第一次 EP01-02 現在的每一刻,都是今生的第一次

[韓劇] 今生是第一次 EP03-04 因為是你,所以我想結婚

[韓劇] 今生是第一次 EP05-06 結婚,好像沒有想像中簡單

[韓劇] 今生是第一次 EP07-08 如果不努力的話,我們無法了解彼此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