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前言

第九集看完,我就決定開始寫<Misty>的心得了。

因為集末收得太好!!!!!

畫面太美、配樂太好、演員眼神太到位。

夜空飄著白雪,我也跟著流淚啊~~~~~

 

前言

終於終於!來到了第九集!!

無疑是我目前最愛的一集。(進度還在第十~~)

這集最後五分鐘,威力之大,絕對堪稱這部劇的經典橋段,我大概看了回放不下十次吧!

趕快去看!!!!

有雷慎入。

單憑恩珠一句"我覺得我老公死前最後見面的,是高惠蘭"這個毫無根據的說詞,

就能拿到逮補令,給惠蘭上手銬,請問是檢察官跟警察腦子有洞,還是覺得觀眾腦子有洞?

在被押回警局前的惠蘭,卻怎麼都聯絡不到太昱。

唯一與惠蘭為伍的,是掛在牆上滴滴答答響著的時鐘。

拘留了三小時,身為辯護律師的太昱遲遲沒有現身,警察耳語著:連老公都拋棄她。

 

'我需要他。"~惠蘭

這句話一直在太昱腦海中迴盪。

惠蘭被拘留警局的那晚,太昱一個人在酒吧買醉。

想到悲憤處,一把捏碎了玻璃杯,滿手是血。

手上的傷,提醒著太昱這段感情帶給他的痛。

呼呼大睡一整夜,太昱被破門聲驚醒。

檢察廳派了一群人來家裡翻箱倒櫃,太昱這才知道,

因為恩珠亂放話,現在惠蘭早已被押在警局一個晚上。

 

檢方最卑鄙在於:根本沒有足夠證據證明惠蘭的嫌疑,只拿單方主張的說詞就扣押,很明顯地是在嚇唬惠蘭。

因為如果真的做了虧心事,會因害怕對方手裡握有證據而作賊心虛,檢方想藉此引誘惠蘭供出事實。

 

太昱跑去找檢察官後輩,卻碰的一鼻子灰。

檢察官竟然還得意洋洋地暗示背後有人撐腰,才敢明目張膽的抓人。

真的很討厭這檢察官的囂張嘴臉。

 

"News9不能做任何推測性的報導。"~張局長

新聞局早已大亂,大家都在議論要怎麼著手關於惠蘭被緊急逮捕的報導。

熊組長提議用五分鐘深入討論內情,卻被張局長打了回票。

頓時,我對張局長起了佩服的心。

 

在風浪上依然保有良知與氣節的人已經不多了。

張局長沒有因為惠蘭是愛徒而迴避事實,選擇第一個發速報告知觀眾惠蘭已遭緊急逮捕;

同樣的,張局長也不會因為惠蘭是話題而編造故事,選擇以釐清真相來遏止不當臆測。

 

檢察官基本上是想激怒惠蘭。

先是強調夫妻間早已貌合神離,接著講到與凱文李外遇一定很刺激。

"你們睡了沒?"~檢察官

只是,沒水準的對手,一眼就會看破。

根本沒有抓住動機的問話,只知道用激將法誘導對方,

看得出來檢方手中根本就沒有證據,否則早就攤牌讓惠蘭認罪了不是嗎?

只是,因為不知道對方握著什麼底牌,惠蘭選擇迴避檢方的敏感提問,是個明智之舉。

知道不會輕易放人,太昱焦急地到姜律這來找尋辦法。

殊不知,姜律已經派了個人去面會惠蘭了,而且還是個完全不了解案情的兩光律師。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輿論被鎮壓的場面,竟活生生的在眼前發生。"~熊組長

不僅家裡被抄,連新聞局都受波及。

檢察廳一副想把新聞局整個翻過來的樣子,讓智苑警覺調查江惠建設的資料將被一併帶走,便通知郭記者記得備份,並支開這群檢察官。

卻不料還是被張局長拆穿,沒收了備份好的隨身碟。

 

"報導不到一小時,就被緊急逮捕。不覺得時間太過巧合嗎?"~尹記者

其實惠蘭會被逮捕,真正的原因不是涉嫌殺人,

而是想讓惠蘭無法在今晚的News9報導江惠建設跟環日鋼鐵的貪污案,還毀掉惠蘭的青瓦台之路。

尹記者向太昱分析,這一切只是在上位者的陰謀罷了。

 

檢方向兩人問話,卻得到完全不一樣的答案。

一個搶忍淚水、控訴不平的女人,讓人心起憐憫,卻是滿嘴謊言;

一個面無表情、陳述事件的女人,即使都是事實,卻難讓人相信。

徐恩珠,你這個噁心鬼!!!而且還是個不用腦的笨蛋。

其實檢方問完就打發恩珠走。因為調查凱文李,根本就不是檢方真正的目的。

 

而警方在掌握凱文李的通聯紀錄,知道最後一通是來自電視台的內部電話。

更讓人吃驚的是,這通竟是韓智苑打的。

 

"什麼意思,就是要你有自知之明一點。"

緊急拘留已將近35小時,兩光律師勸著惠蘭不要再奢望自己不該得的東西。

講得惠蘭一頭霧水。

 

 

"什麼都沒有吧?"~惠蘭

各方不斷對惠蘭施壓,惠蘭卻始終面不改色,沉靜以對。

惠蘭,終究看清他們玩的把戲,雖不知道原因,但至少沒有上當,做出錯誤的反應。

 

因為事務長代太昱傳話,惠蘭才赫然明白這一切,只是要警告自己不要再追查江惠貪污一案。

緊急逮捕,只是為了拖延時間,讓江惠建設可以得標,拿下新都市建案。

太昱讓明宇暗中跟蹤檢察官的動向,發現背後的幕後主使,根本就是姜律。

姜律為了幫助江惠建設、環日鋼鐵及前法官郭議員脫罪,不惜設計惠蘭,藉此掩蓋貪污罪行。

 

透過智苑,張局長才知道這次惠蘭中了檢方跟建商合夥的圈套。

如同2013年尹記者被誣陷後趕出新聞局一樣。

 

在緊急招開會議後,今晚jbc的News9,將全力並完整報導高惠蘭被非法逮捕的新聞,

向全國國民曝光政商勾結、控訴司法已死的真相。

"新聞只是作秀而已,我們只要播出真相,讓判斷留給觀眾吧!"~張局長

擔心沒有足夠證據說話的太昱,被張局長如此提醒著。

是啊,就算所有人都不相信惠蘭的清白,至少,作為丈夫的,要為自己的妻子辯護。

 

"以凱文李殺人嫌疑被緊急逮捕的高惠蘭女士,是受到濫用公權並違法逮捕的典型案例。" 

"執行法律一定要明確,不應該留下任何疑點跟解釋。"

"使用公權時除了法律上的解釋外,不得加入任何的理由與名分。"~太昱

 

看到在節目上大力支持惠蘭的太昱振振有詞,恩珠以為手裡握著的王牌,可以將他們一網打盡。

卻沒想到,整張記憶卡,已經被太昱格式化到無法復原。

"我愛惠蘭!我,深愛著那個女人。"~太昱

"就算姜太昱先生假裝不知道,就算我閉上嘴,發生過的事情不會變成沒發生過,這才是真相。"~恩珠

 

"我不要聽心證,請拿證據出來再說吧!"~惠蘭

距離釋放的三十分鐘,警方仍不死心堅持惠蘭是兇手。

 

"無辜被監禁的48小時,我不會就這樣放過的。"~惠蘭

直到這集,編劇才破梗為何這位警察始終緊咬著惠蘭是兇手不放。

因為十幾年前,警察經手的兇殺案件,關係人出現高惠蘭這個名字。

還以為這警察超級老派又兩光,看來還有得演了。

 

 

最後五分鐘到了。

 

 

 

"因為老婆受了委屈,他竟然把大韓民國檢察廳搞得天翻地覆了!"~尹記者

總算重獲自由的惠蘭,第一通就接到尹記者打來關心。

"活了37個年頭,我一直是一個人。被監禁在這裡的48小時,我也以為我是一個人。"

"但是姜太昱,原來,你一直都陪在我身邊。"~惠蘭

包紮好的手帶著傷,握住惠蘭的臂膀,太昱看了又看,擔心惠蘭有沒有受傷。

"走吧!"~太昱

不覺得這個畫面很眼熟嗎?

還記得第五集,接受完偵查的惠蘭,獨自一人走出警局嗎?

這一次,太昱緊緊摟著惠蘭,面對充滿變數的未來。

 

 

我那時候還在想,奇怪?怎麼可能門外都沒看到記者?

 

 

我真的錯了。

 

當我看到不再一個人面對大批記者的惠蘭,跟緊緊摟著惠蘭的太昱,眼淚就此停不下來。

 

這樣癡心絕對的老公,到哪裡找啊?

太昱的愛,是純粹。

純粹的愛情在這樣渾沌的世界裡,早就不復存在了吧?

 

夜晚降下的白雪,是太昱對惠蘭的愛。那樣純白無瑕,點點滴滴飄在惠蘭呼吸的空氣裡。

如此難得的愛情,一直靜靜地待著、保護著惠蘭。

總是海上孤獨漂泊的惠蘭,現在,終於有了可以安心依靠的港口了。

嗚嗚,拜託兩人幸福下去好嗎?拜託兩人最後都不要是兇手好嗎?

觀眾我表示玻璃心易碎,嗚嗚嗚嗚~~

youtube放了這個片段,趕緊點開再回味一次~~~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