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前言

<Misty>的收視率越上看漲,不免讓人聯想到自今年一月起,jtbc主持人孫石熙在節目上揭發的事件,

引起韓國#MeToo活動,以及接下來的連環爆。

比起劇情裡挖上位者的醜聞,現實世界的骯髒與醜陋,才真是戲劇化。

真相,讓人噁心至極。

原來,戲如人生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

也更讓我覺得,<Misty>搭上這股運動,或許早就是安排好的。

 

前言

"他都這樣跟我說,我以為他不會再下手了。結果當天,他還是對我施暴。"

今年3/5,由孫石熙主持的"Newsroom"採訪了一位長期被長官性暴力的秘書,

在社會大眾面前曝光了"安熙正事件"。

看完後,心中的震撼卻久久不能平復。

無法明白道貌岸然的社會風氣,無法理解變形扭曲的道德價值。

到底,哪裡才可以安生立命?

 

不堪入耳的字句,從一位柔弱的女子口中緩緩道出。

因為身心俱疲,和那份沈重到無法撐住的真相,讓她時不時必須停下來休息。

 

以下是孫石熙"Newsroom"對受害者的訪問。

而<轉角國際>也有三大篇針對此案件的詳細報導。(十分感謝!!!)

佩服這位受害者願意站出來的勇氣,希望這股勇敢的心志,能持續對抗惡勢力下去。

 

回到<Misty>

 

有雷慎入。

發生事情的時候,正好放的就是<knocking on heaven's door>這首歌。

兩人身上都是血跡,驚慌失措之時,明宇要惠蘭記得頭也不回的離開,

留下了自己跟無法收拾的殘局。

 

延續第七集討論江惠建設一案的新聞報導,張局長一貫打槍沒有十足準備的智苑。

"破壞力不夠強的話,這件事就沒有水花。"~惠蘭

江惠建築早已臭名在外,但為什麼每次都可以逃過一劫,

原因就在於這根本是群體之間的掩護跟利害關係的包庇罷了。

韓智苑開始對真相咬住不放,總算有模有樣了。

 

我在惠蘭身上,好幾次看到孫石熙的身影。

然後又想到了<Argon>,想到了聽聞金柱赫驟逝時的訝異心情。

只希望,真正的新聞,不死。

 

又是在電梯裡聊凱文李八卦,被恩珠跟太昱聽個正著。

幸好這次不是太昱向前理論(上次咖啡廳打傷別人),恩珠自己出面,證明她終究是一個人。

雖然我不喜歡恩珠,但這樣在背後沒有事實的八卦,消費別人的痛苦,真的很惡劣。

不要用"只是說說而已"這種不負責任的話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既沒品又沒格。

 

雖說凱文李一案送檢察院審查,但尹記者卻告訴惠蘭,她又回到內定人選名單了。

到底是誰施了魔法?尹記者好奇的問。

 

還有誰,當然是太昱啊!

我想這是太昱跟姜律談的條件,太昱到姜律公司上班,姜律幫助惠蘭擺脫官司。

"都是我的錯。因為曾經動搖而感到愧疚。"~太昱

當太昱自我感覺良好的這樣隔空跟惠蘭告白時,

看過記錄器影片的恩珠,白眼都不知道翻到哪裏去。

我懂忽然感觸良多的時候,總會吐出這種超濫情的心得。

但如果我是恩珠,真的是超級無言跟一堆黑人問號,尤其在看完那段影片後。

"如果是有證據呢?太昱先生還能像現在這樣悠閒地講這種話嗎?"~恩珠

不愧是黑化版恩珠,立馬咬回去。

"惠蘭說沒有,她說沒做過。而我相信她。"~太昱

"你知道惠蘭有著不可告人的痛苦過去嗎?"~恩珠

深怕太昱相信自己老婆太美好,趕緊澆了一盆大冷水,然後走人。

 

"比起虛假的傳聞,大眾更信任你的言論。"~青瓦台秘書

"我認為不只你的清白,你的價值也只能用真誠來證明。"~青瓦台秘書

"你比任何人都努力,更加辛苦、忙碌奔波,當然應該收到祝福。"~太昱

回首為了News9,惠蘭把自己真正的孩子給打掉,怎麼可能不難過。

而比起任何人,惠蘭只想從太昱這裡聽到一句安慰跟祝福的話。

因為這樣,讓一切都值得了。

 

就算被威脅也不會低頭的,只有惠蘭一人。

恩珠到電視台跟惠蘭攤牌手中握有記錄器記憶卡,強調要不承認偷人,要不承認殺人。

 

只是,當晚跟凱文李周旋為的是不讓泰國偷拍曝光,並非真要偷人;

至於凱文李的死,也並非自己所為,顯然站在惠蘭的立場,沒有什麼是要跟恩珠道歉的。

"我只是想保有那一點卑賤的自尊心而已。"~惠蘭

 

聽完恩珠一番話,覺得不對勁的太昱,偷偷潛入恩珠家,發現書房的筆電,正播放著內有惠蘭跟凱文李的影片。

 

"對,我很壞、狠毒又自私,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就算出賣靈魂都在所不惜,但是,"

"我的新聞都是真的。"

"從來沒有向錢或權利低頭,在想要遮掩、隱匿的人面前,我總是這樣堅定守住News9。"

"在最後一刻您不應該折斷它,要不然我所做的一切,都將成為謊言。"

"不惜讓鄭賢成下台,而坐上那個位置的名份,也會變成笑話。"

"現在就認輸,上去了以後也贏不了了。"~惠蘭

"拜託您了,不要阻止這一切。"~惠蘭

 

"現在,我只有一個選擇,把新聞播出去。"~惠蘭

 

因為張局長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惠蘭跟智苑聯手將江惠建設、環日鋼鐵及司法貪污一案揭發,引起軒然大波。

 

要前進青瓦台,惠蘭最後一次站上主播台,跟自己說了句:辛苦了,你做得很棒

突然舞台燈一亮,原來新聞局的同事們,秘密為惠蘭籌辦一場歡送會。

不料,這場歡送會來了兩位不速之客,警方拿到搜查令,以殺人罪嫌逮補惠蘭。

惠蘭的命運會如何?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