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呼~~最近追劇無極限!!!!!!!

這張海報是當初抓住我眼睛的第一步。

誰會想到有朴信惠跟金來沅這種組合!!!!!!!!!!!!

重點是這張海報超有電!!!!!!!!!!(?)

undefined

 

 

吼~~~~~這張也是!!!!!!!!!

undefined

總之,我對這個組合會那麼搭,是完全想不到的。

哪個人這麼慧眼~~

 

前言

金來沅近年來的戲路一直是走沈穩(沈重)型的,印象最深的就是2011年跟秀愛一起演的<千日的約定>,讓我對金來沅的演技大大的改觀。

undefined

<千日的約定>講述的是一段不被社會所允許的愛。

兩人的愛相見恨晚,卻不是因為這道路上太多的荊棘,而是就算再愛,女主角書妍最終仍將走向一段忘記愛人、忘記自己的失智之路。

秀愛把慢慢失去記憶的書妍演得太好太好,金來沅把逐漸失去最愛的智亨演得太痛太痛,讓我又被騙了一堆眼淚跟衛生紙。

失智症的題材,<千日的約定>在描繪心境上十分細膩,真的很推薦給大家!!!

要配成詩京唱的原聲帶<一生一次的愛>,超悲催~~

 

-----------------------------------------------------------------------以下談及劇情,防雷線--------------------------------------------------------------------------------------

 

以師生戀為噱頭開始的醫療劇

好啦!收起眼淚,來看今天的主題-校園師生愛情劇

咳咳不是啦~~我要更正,<Doctors>真正的主軸應該是醫療劇才對。

<Doctors>裡面確實出現一些劃刀、鋸骨的鏡頭,但沒有做到像歐美劇那樣絕對,點到為止,可以接受。

況且現在醫療劇盛行,也不是只有在戲劇才看得到嗜血鏡頭,如果真的害怕的,就快轉到粉紅泡泡片段吧!!

這部才開播四集,已經有不少經典場面了,期待每一周看<Doctors>。

經典一 顯微鏡裡看到我對你的心

undefined

前幾天在SNS上看到這段,我真的是立馬被推到坑裡耶~~~(顯示仍暈眩中)

<Doctors>的導演很會拍空氣中的粉紅泡泡,因為用超多放慢鏡頭。乍聽跟以前台劇習慣一直360度旋轉鏡頭一樣老套,但就是這樣才更強化出那個瞬間的氛圍。

金來沅很自然的演技,加上朴信惠很傻呆但可愛的詮釋,兩個人配在一起就是讓人看得很順眼。

這段不知道滿足多少曾經在學生時代懷著少女心,然後偷偷喜歡男老師的女同學~~

(嗚嗚~學生時代怎麼都沒有遇過帥氣男老師XDDDDD)

師生戀最不能被接受的,應該就是年齡問題吧。

總有個公式,帥帥的單身男老師帶著意味深長的眼神,看向無辜天真的未成年高中女學生。

但是金來沅的那個眼神,怎麼可以那麼帥那麼無防備,我要身受多槍了(可怕的電眼掃射)~~~~~

反而這段我希望朴信惠那瞬間看向金來沅是定住再回神,而不是刻意把眼睛睜大然後嚇到的樣子。

過於直覺的表現方式,有點可惜。

那ㄧ天,是兩人發現自己對對方有了特殊情感的開始。

脆弱的靈魂,因為你而完整

每個故事的主人翁都有過去。過去或許會讓心學會什麼是痛,學會怎麼變得堅強來度過一切。

但沒有人說因為你比較堅強就可以理所當然繼續承受一切傷害

慧靜(朴信惠飾)的奶奶對洪老師(金來沅飾)說了一句非常棒的一句話:

人們都好奇別人是怎麼生活過來的,也會因為這個而去評斷跟指責一個人,但老師不應該是這樣的。

比起過去的成長,未來的生活更長不是嗎?

 

慧靜是一個在沒有愛裡成長的孩子,會走向壞的方向也不是沒有原因。

做好有什麼用,再努力再乖巧,都不比做出一次大壞事能引來注意。

放縱的行為,不只想刺傷身邊的人,也想刺傷自己,不斷提醒自己是一個不值得被愛的人。

undefined

 

智弘外型帥氣,又是高材生,更是一位連醫生都當過的老師,在外人看來是一個多麼被上天看顧的人。

但在小時候失去雙親的智弘,心中是永遠缺少一塊的。在學生時代對自己能力的懷疑,讓他不再踏入醫院、變得躊躇。

undefined

(天哪,這青筋!!!!!!買尬!!!!!)

 

但他的躊躇,因為慧靜而消失。

原來自己可以成為別人的偶像跟模範。

信心,讓夢想再度被拾起。

undefined

而慧靜的失落,因為智弘而散去。

原來世界可以這麼美麗,原來擁有希望的活著真好。

希望,讓自己想變得更好。

undefined

順帶一提,這次<Doctors>裡的李聖經也讓我眼睛一亮。

我得承認後來不想看奶酪陷阱,某部分原因是李聖經的角色實在讓人難以忍受。

潑辣、囂張,誇大的演技讓我消化不良。

undefined

這次瑞雨比較文靜害羞、會讀書,內斂的表現讓我看到李聖經的演繹有了更多樣的一面。

而且李聖經不說話,真的是個女神!!!!白皙的皮膚、透亮的棕眼,超美。

可惜第四集跟慧靜重逢的時候,咄咄逼人的樣子又出現,瞬間又有奶酪陷阱的惡女既視感。

嗚嗚希望編劇可以把聖經的角色寫的更立體更有人性,不想一直看她耍壞。

(而且我蠻佩服李聖經可以把台詞講得很快又不會口齒不清,厲害。)

 

不打不相識的三人,瞬間有了革命情感。

這段三人成為了好朋友,讓我突然懷念起學生時代。只可惜青春卻是這麼短暫。

嫉妒心是多麼可怕的東西。

因為慧靜的出現,親近的朋友被分割、喜歡的老師被剝奪,就連努力爭來的第一名也被搶走。

瑞雨怎麼能適應一個在眼裡不怎麼樣的人如此,一步步超越自己。

(我頭一次發現朴信惠也會演那麼誇張的表情,這次真的是驚喜連連~~超爆笑)

 

undefined

瑞雨問著智弘:為什麼是慧靜不是我?

我想很多人在愛上一個不是愛自己的人時,都會說出這句話:為什麼是她不是我?

因為比起智弘跟慧靜殘酷的童年,瑞雨是一個什麼都有的人。

從小到大衣食無缺,在家人金錢的支持跟精神上的強迫中,不斷唸書學習。在任何事上都力求第一。

但對於智弘來說,慧靜就是當初一無所有的自己。不同的是,慧靜沒有遇到一個很好很優秀的爸爸而走錯方向。

所以瑞雨是無法走進智弘的心裡,因為她無法像慧靜那樣了解,什麼叫做一無所有?無法相知,如何相惜?

對照沒有人照顧的慧靜,瑞雨身邊總是圍繞著體貼她的人,不論真心與否。

 

經典二 誰知道這一次的錯過可能就是永別

吼~~~這段兩位演得真好。吼吼吼~~~~~~

 

身份,讓智弘把話放在嘴邊卻又吞了回去。

只問了一句:我真的可以走嗎?

然後傲嬌的慧靜還要背著人家含淚回:能不再看到你真高興。

什麼嘛!!!!沒看過<請回答1988>嗎?

錯過兩次紅燈就錯過一生了,放在嘴邊的話幹嘛不說啊!!!!!!

身為老師的智弘發現喜歡上自己的學生。

這對師生戀,卻沒有讓我感到難以理解(根本只是因為太喜歡這對組合)。

慧靜的表現不像一個高中生,說早熟並不為過。背景相似的兩人,又能跟對方產生互補,情感這東西,相處久了本來就容易產生的,就看個人怎麼去解讀跟界定。

好不容易有了奶奶作依靠的慧靜,失去唯一的親人,又因為學校漫天的緋聞、輿論,要與唯一一個交心、亦師亦友的智弘分開,智弘想當然而會因為體會慧靜而感到不捨。

而且我認為能通過道德上的問題,在於智弘當時對慧靜還沒有認知到是有男女之情。即使有,智弘並沒有表達甚至做出任何踰舉的行為。

直到最後這句"我真的可以走嗎?"。

慧靜怎麼會沒感覺,但這個timing不允許啊!

好啦,我知道你們要用十三年來想念對方跟等待機會。

酒,是越陳越香嘛!! 愛情呢?只有電視劇裡的愛情才會越陳越香啦~~

不過話說,金來沅的聲音唸獨白真的超好聽~~

 

經典三 再也找不到比這個下直升機還帥的鏡頭

過了十三年的兩個人總算重逢了。

 

這段很有接棒意義。

曾經在<天國的階梯>飾演青梅竹馬的朴信惠跟白成鉉,事隔十三年再度同台。

這次白成鉉要把棒子交給在戲中跟慧靜相隔十三年的智弘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你,過得好嗎?"

"結婚了沒?"

"沒有。"

"戀人,有嗎?"

"沒有。"

"那就好。"

怎麼可以這麼直接了當~~太霸氣了!!!!!!!!!我愛!!

 

經典四 我發誓不會再退縮了

忍不住一直被自己喜歡的人誤會,非得要半夜跑到人家運動的地方比角力。

"我才沒有結婚呢!"

導演跟編劇!!!我的心臟都快要爆炸了,也太激情了吧!!!!!天哪~~~~

終於出擊了我們洪老師!!

"只要是沒有解決的過去,總有一天會找上門的。"

"不論是愛情或是仇恨。"

所以,到底兩個人最後有沒有親下去!!!!!!!

歐買嘎,又要等一個禮拜了~~~~~~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