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邁入第八集,球賽即將走到下半場,<Dear My Friends>整體節奏抓的恰好。

這集除了菀終於確定自己的心意外,媽媽跟菀的問題、菀跟延河的問題,逐漸明朗化。

undefined

 

-------------------------------------------------------防雷線-------------------------------------------------------------------

"別迴避了,回到延河身邊吧!"

對菀來說,這句話很重要,終於有人點醒她,迴避事情並不能解決問題,感情更不是說忘記就能忘記。

櫻花紛飛的季節,獨自漫步在樹下的菀,想把這份美麗也帶給延河。

天哪!好美好美~~~~~連我都感受到那份幸福感。

這幕的高賢廷也超美的~~

過去的美好,可以重拾嗎?

 

 

親眼目睹女兒跟東鎮的親暱舉動,蘭熙一夜未眠。按不住心裡的結,一早就衝到出版社找東鎮算帳。

第一次看蘭熙不分青紅皂白抓著東鎮的頭髮,又罵又打的,覺得蘭熙怎麼都沒有想到要先問問菀呢?

但其實回頭想,前面有太多讓人起疑的點(東鎮知道大門密碼,自由進出菀的家;菀依賴東鎮的樣子),

忠楠的話只不過是一記當頭棒喝:連我都看到了,還說沒有什麼?

所以蘭熙心裡早就認定:就算有,女兒是不會跟自己承認的,又怎麼會傻傻地去碰釘子呢?

單就這樣的處理方式,蘭熙是衝動嗎?其實不然。

如果真的衝動,那蘭熙大可以當天晚上就衝到樓上跟他們倆拼命。

但蘭熙思考一整夜。壞人,讓媽媽來做;斷不了的孽,讓媽媽來斬;一切的錯,讓媽媽來擔。

強勢的作風。

這,是蘭熙愛女兒的方式。

"我清楚地記得那天的事,但卻從來沒向媽媽問起:為什麼要那樣對我?

 今天的事情也該如此嗎?

 那今天的事是否也會像沒發生過,就此翻頁嗎?

 不,不能再這樣了。

 是時候明確告訴媽媽了,不要再干涉我的人生。

 是時候賭上我的人生,跟媽媽攤牌了。

 我不會再逃避,假裝不曾發生過,已經做不到了。"  ~菀

 

菀任由自己在媽媽面前放任。

一切,都不想再裝了。

對菀來說,媽媽跟延河都是自己最重要的人,但現在兩者之間卻產生矛盾。

這個矛盾只要持續下去,菀就會一直活在夾縫中,痛苦不已。

"怎麼樣才能清醒你說!"

"抽菸。可是沒有菸了,你幫我買?"

"什麼?!"

"不行?那就算了。"

看到蘭熙跑到超商買菸,又淚崩了。

再罵再打孩子,最痛的還是自己。

 

發洩完情緒,還是要理智地思考怎麼解決問題。

菀起身整理房間、收拾自己,不愧是大人了,總得用大人的方式來面對事情。

 

以採訪的名義,菀跑到媽媽的家,決定把話攤明。

 

"變成殘廢人了。"

"媽媽你不是說不可以跟殘廢人結婚嗎?"

"是我把他拋棄了。我不是一直很聽媽媽的話嗎?"

"媽媽故事的開始呢?"

"我六歲,去外婆家那裡開始。"

"不記得了嗎?我記得著呢!"

"媽,那時候為什麼要殺我呢?"

總算問出這句話。

暴風雨,要來了。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