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日記第二篇  Day 49

說好的牙套日記呢??呵呵 最近看<她很漂亮>笑到腦缺氧,跟無限循環BIGBANG的MADE專輯,喔對了,中間還跑去韓國五天,誰記得什麼日記啊~~科科,這一個半月的進度可以說是零,直到今天。

從上次放完橡皮圈後,陸續--

1. 上下排的大臼齒裝上牙套鐵環(本來的第二篇日記)-

鐵環是現場製作耶,要用一個儀器將鐵環跟拉勾豆豆燒灼變成一體,當下覺得每個行業都要全方位的能人,牙醫做牙模的時候是藝術家,製作牙套的時候是鐵匠師,拔牙的時候又好像成為了屠宰者(?),就跟我每天上班都覺得自己是工程師,天天在修電腦。放上鐵環基本上除了牙齒前後緊之外,那幾顆大臼齒的牙縫也變大,基本上是沒有什麼不舒服的。

2. 黏貼上排牙齒的牙套-

決定還是用傳統牙套來拉我堅固的牙齒,要動的幅度太大,怕透明的牙套常常斷裂,反而自找麻煩。以為戴蒙可以方便清洗,美麗Dr. Lee也打消我的念頭了,一樣要好好穿針引線清牙齒,嘆~~一開始用真的會生氣,又不是老花眼,就是沒辦法將牙線穿過鐵線牙齒,不過熟能生巧就是了。

還有,這時候要好好跟醫師說你想要套什麼顏色的橡皮筋在牙套上,因為我剛裝完上排牙套弄了個粉紅粉紫相間的花樣,本來心裡想:哈哈哈下次還要換黃色配綠色,今天就被Dr. Lee打槍,說以後都是用細鐵線固定粗鐵線,嗚嗚,早知道就用彩色的了。

剛裝上鐵線真的有夠會勾後面牙肉的,這時候口內蠟就是個很好的東西,雖然常常睡醒來或吃飯吃到一半都不知道去哪了(當然是進肚子囉,吃飯跟刷牙記得要拿下來啊)。

裝上排牙套、箍上鐵線隔天的牙齒最有感覺,特別酸軟,一周後就會漸漸改善。

 

於是中間為了要好好去韓國玩,又卡到擠都擠不出的時間,今天原本以為是好好去裝下排牙套。

沒想到!!!!竟然剛躺下診間椅,Dr. Lee看了看,淡淡的說:怎麼樣,今天要不要拔牙啊?

啊什麼啊!!!哪有這樣毫無預警地說要拔牙的,話說上次拔智齒的恐怖經驗還心有餘悸,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Dr. Lee一看我恐懼的樣子,就說那要不如改天好了,等妳準備好了我們再拔。只是下排牙齒實在太亂了,頂多貼了四個豆豆,今天的進度就這樣了。

去口腔外科預約拔牙的時間時,也不知道護理師怎麼說服我的,就這麼決定今天先拔下排一顆,星期四再拔一顆。現在想想,大概是覺得選日不如撞日,再怎麼怕還不是要拔那四顆,進度要是一直拖,我拔下牙套的時間可不就要一再延後了?

其實今天要拔牙不只安排的太臨時,三點還要回去上班也讓我超有壓力的,今天下午的行程整個就是趕趕趕。也好,讓我完全沒有時間去想牙痛的事。

知道是個R(住院醫師)來幫我拔牙齒,又是一位瘦瘦小小的女醫師,確實讓我有點羞愧連自己都有這樣先入為主的偏見,簽下正規程序的麻醉與手術同意書,我才知道原來親自簽下這些東西時的感覺是什麼,即使今天只是一個簡單的---拔牙。

我得承認,今天拔完牙齒後,終於把我上次拔智齒那痛苦的記憶給沖淡了,謝謝今天口外的Dr. Hsu,從用優碘消毒牙齒周邊、打麻藥根本無感(到底用幾號針啊,一定超細),確認麻藥起作用到開始拔,做每個步驟都先說明,雖然鑽子往我嘴巴放時還是很怕,根本自己嚇自己,心裡還埋怨自己幹嘛自找罪受,什麼愛美、愛漂亮個屁。結果前後三分鐘不到就拔成功,害我拔完後才邊咬著紗布邊全身發抖。

Dr. Hsu也很認真的教我拔完牙的注意事項:1. 紗布要咬一小時,這一小時有口水都要吞到肚子裡。2. 一小時後,把手洗乾淨將紗布取出。3. 這一個禮拜傷口還是會滲血是自然的,記得都要吞下去,不要吐出來(不知道原因是什麼?)。4. 過熱、刺激食物不要吃,不要用吸管喝飲料(也不知道為什麼)。5. 照常刷牙,不要刷傷口就好了。6. 好好吃抗生素,一個療程要吃完。

扛著我看的都怕的抗生素(amoxicillin 250mg)跟止痛藥,趕緊奔回去上班囉~~

 

總之,現在還可以好好的坐在這裡打日記,根本一點都不痛的拔牙,這是第一次。接下來就是趕緊在拔完四顆智齒後再拔四顆健健康康的牙齒,吞下一堆抗生素後,關牙縫跟排整齊才是這段旅程最痛苦的開始吧!!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