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日記第一篇 Day 1

下定決心後的再下定決心,猶豫後的還是猶豫,每天每天看著鏡子裡不完美的牙齒。這樣無限的循環,就在這個細雨紛飛的天氣裡,我踏入了診間。

十幾年前的動心起念,這兩年陸續給牙醫評估,自己認真的做功課爬文來緩解焦慮。這次我要讓心裡的蹺蹺板不再搖擺,我要放下永遠不會停止的擔心,我要勇敢跨出這一步。原來,一直說不出口的"好的",竟能這麼簡單就脫口而出。今天準準時時收工,"洗牙"的念頭突然閃過,讓我在交叉路選擇左轉。沒有想到這麼一轉,折返回家的我,嘴裡已經裝上分隔橡皮圈了。

 

面對以後療程中會面對多少未知的變數與所要花費的時間、金錢跟精力,你問我準備好了沒?   答案是沒有。 

那過十年再問我準備好了沒? 我想答案一樣是 沒有。

因為沒有人能說最後結果是否真的能跟當初想的一樣美,中途會不會受不了放棄。沒有保證又沒辦法回頭,是永遠不會有準備好的時候啊!

什麼時候想通了這點的,不知道。不過,我知道該是放手一搏的時候了。

衝動慣的人怎麼會了解,要在乎結局的人果斷下決定是多麼殘忍的事情,其中要內心幾番煎熬啊~~~

 

總之,今天被John Doe住院醫師有些費力地的洗牙跟溫暖地教導如何正確使用牙線後,他帶我去找一年前幫我評估的住院醫師Dr. Lee。為了可能要矯正,這一年慢慢拔了四顆智齒,整整四顆,拔完最後一顆水平智齒還把我搞到發燒、掛急診然後住院。確認不需要重新評估後,趕緊迅速安排接下來行程。

 

第一個,要再拔四顆小臼齒,分別是上排門牙數過去第四顆,跟下排門牙數過去第五顆。

第二個,會在上顎打兩個骨釘,Dr. Lee說使用骨釘的目的在於讓牙齒往內縮,但不會因為拉力讓後面的牙齒往前跑。

於是要放入四個鐵環在大臼齒上,今天就要放入八個分隔橡皮圈拉開牙齒間距,等待一周的時間就可以放入鐵環了。

 

第一篇的牙套日記就到這裡了~~今天是開始,將會在未來的哪一天拆下牙套呢??  希望自己不要忘記今天的勇敢,直到拆下牙套的那一天,加油加油!!!

2015/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