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我發現自己寫心得很容易卡在第10集耶~~想要有始有終呀~~~~~

趕緊飛奔寫完,來去追秘密森林最後兩回。

------------------------------------------------------------------------------------------

這幾集真的很心疼有口難言的申柳,永遠只能站在遠處看。

不過!!!請接下去看哈哈~~要不然就要爆雷了。

 

 

 

-------------------------------------防雷線,想知道律有多悲摧的請往下拉---------------------------------------------------------------------------------------

 

 

秀妍之於申柳而言,是一個女人。

從腦子到腳底,一言一行,都是認真的在對待秀妍這個人。

所以每次看著田雪跟世主在一起,就是一次又一次地經歷自己深愛了一輩子的人,再度走向世主。

 

要拋棄,當初就不會收留

或許是因為都被摯愛的人拋棄過,越瞭解彼此,越不自覺打開心房。

"所以......,我不會拋棄犬友的。"

其實論以往,韓世主現在能這樣對田雪說這段看似開解其實是默默告白的話,已經是掏心掏肺了。

只是,最後那個"所以......"後面,還是沒能把自已真正的心說出來。

 

幽靈愛看電視,愛看很多變的電視節目,搞笑、選秀、浪漫愛情

只有韓世主能看到電視機前的那個激動的幽靈,真的很好笑。

不過,我卻感覺到申柳其實是用電視來轉化內心無力改變的情緒。

想到這就覺得心酸。

 

因為擔心田雪看到連載小說而想起更多令人傷心的前世回憶,

韓世主硬生生拒絕跟申柳合作寫連載。

不過我喜歡編劇不拖拉,讓申柳想出先給田雪看原稿的建議。

利用這個機會,就可以知道田雪還不知道這本小說寫的是他們三人的前世。

 

我真的很討厭白泰敏公器私用的行徑,

說的每一句當朋友的話,其實都是在用感情綁架跟威脅田雪。

討厭這種小人的手段!!

很慶幸田雪很聰明懂得如何抽身。

說好帶申柳去看被拆掉總督府的光化門,韓世主開著跑車來等田雪下班。

能被兩個這樣等級的男人等下班,簡直是太有面子!!!!!

每次看韓世主受不了申柳又表現不出來只能翻白眼的時候,就覺得超好笑~~~

 

什麼時候,我們能得到真正的自由與解放

第十集最感動人的,就是三個人,啊不是,是二加一個在光化門前的合照。

而世主跟律的這段對話,不只是點出這部劇的核心價值,

更是編劇對於曾經不惜用鮮血換來自由的青年一段真情告白。

"能貢獻的只有青春,除此之外什麼都不能做。"

"無數的青年,像流星般殞落,終究,我們成功了。"

"我也想活在2017年,想活在這樣的世界上。"

 

"無論哪個時代,人生都是苦行。"

"沒有一個社會是完美的。"

"無論哪個時代,都存在著問題,也都需要反抗的力量。"

"對抗、碰撞、紛爭、爭取,世界都是這樣發展的。"

"辛苦了,因為你們付出的青春,我們才能這樣生活。對那些年輕人說,辛苦了。"

三個人的相遇,見證著這個時刻,許多理所當然的,是用更多無計其數的生命去奮鬥出來的。

無奈人說過往雲煙,時間的輪軸轉動,多少人事在其中煙消雲散。

唯有一個可以報答的,就是秉著"可以更好"的信念,不斷去檢視、反省我們身處的社會,

並勇敢無懼的踏出改進的腳步,創造下一個更美好的時代。

 

看到申柳沒有在照片裡的時候,我跟世主一樣,心裡多少落寞。

 

然後編劇就喜歡在片尾放出這種讓人不得不點開下一集的橋段。

 

捍衛了祖國,就守護不了愛情

剪接前後穿插,我一度糊塗輝英為什麼碰到秀妍就喜歡折損人家的真正原因。

其實輝英故意講出傷人的話語,不只是害怕自己不經意表露出對秀妍的真心,

更是想提醒自己不要忘了比這一切都還重要的抱負:解放祖國。

發現律的心裡有秀妍後,輝英竟提議要律對秀妍表白自己是當初救她的人。

這麼做,一來,知道無法守護秀妍,而暴露自己的身份又會讓秀妍落入險境;

二來,能讓律跟心愛的人在一起,何樂而不為?

於是輝英才會想出這個一石二鳥的辦法,想把秀妍推向律的身邊。

只是他沒有想過,這樣自以為是的行為,會讓之後知道真相的秀妍更傷心。

 

"徐輝英跟申律,她愛的,是哪一個?"

世主一問,律的表情一沉,答案不清自明。

但在愛情裡,又有什麼東西是清楚明白的呢?

沒說出口的不一定全是假的,說出口的也不一定就是真的。

或許就像律回的一樣,在那個必須偽裝真心的時代,只有秀妍最清楚答案。

 

我卻更喜歡世主透過寫回憶小說,明白到:

這已經不是欲擒故縱的時代,而是勇往直前的時代了。

這,也才是三個人相遇,最重要的目的與意義。

檢視、反省,然後勇敢前進。

你看,連律都開始學會上網查怎麼現身在田雪面前了哈哈哈哈

 

而田雪也是,即使知道可能要面對前世真相會殘酷地揭露,仍決心要和韓世主繼續見面。

"我不是一個人,我們會一起克服。"

很多劇情為了虐主角跟觀眾的心,喜歡讓主角自認為是神,好像應該要攬下所有的事,自己去承擔跟解決。

但兩個人的關係,從來就不是單方面努力或付出就夠的,也不是今天單方面去處理問題就能化解的。

本來兩個人的事,就是應該一起面對跟溝通,一廂情願根本就不是解決之道。

"真的讓我生氣的是,媽媽你從來就沒有想過要跟我一起克服。"

像田雪媽媽這種角色,自己看不清,用錯了方法,還誤導別人、拉扯別人。

前世是惡魔,現世即使不是行惡事的,必會是在別人耳根行誘惑的。

白泰敏就是最好的例子。

律罵得真好,鼠輩就是鼠輩。

 

如果知道是潘朵拉的盒子,你還會想打開它嗎?

田雪是三個人之中最先看到當初秀妍舉槍面對的人,到底殺的是不是世主?其實根本是問號。

但就田雪主觀上去經驗是很驚嚇的,尤其在那樣的場景裡看到世主的存在。

片段的記憶,加上旁人的煽動,考驗著田雪的選擇:

如果結局已經預示著毀滅,還有知道跟前進的必要嗎?

真正的結局會是如何,其實只有走到那一步的時候才會知道。

所以最後,田雪把決定交給了神,銅板神。

 

關心則亂,這集對田雪做的每個決定,都讓我一直嘖嘖:

1.想浪漫灑脫跟世主說再見-->結果被世主發現以後更生氣;

2.想避開正面跟白泰敏回絕助手,請人家代為傳話-->結果讓白泰敏惱羞成怒。

不管對誰,代為傳話拒絕,都讓人覺得沒禮貌了,

更何況是像白泰敏這種人,用這種方式根本就是在激怒對方。

還好我們世主一個英雄救美人,霸氣!

田雪終究坦白說出自己害怕的事。

忽然覺得嘟給比鬼神大叔一樣,田雪認為這一切都是神想懲罰自己的安排。

神表示無奈:想許願也找我,想抱怨也找我~~

"我們的相遇絕不是偶然,現在我知道原因了。"

"前世沒有守護你,所以讓我這一世好好保護你。"

"前世的我是愛著你的,但封閉著自己的心,"

"這是為了讓我們在解放後的祖國再相見,然後,盡情地相愛!"

嗚嗚嗚嗚嗚嗚~~講這句話就會讓我想到四樹couple拉~~~~~嗚嗚嗚

"這不是降罪,而是免罪,是機會。"

"所以今天,我要為祖國,做點什麼。"

就是這一幕,讓我的心,跟律一樣碎了一地。

人鬼殊途,終究,像芳珍媽媽說的一樣,人要走人的道,鬼要行鬼的路。

錯過的,就該放手了。

不管是人還是鬼,執念後卻得不到的結果,只是讓自己更辛苦,充滿更多怨而已。

只是,為什麼律沒有投胎轉世呢?這肯定是一個很重要的伏筆。

不能轉世已經很苦了,不要再讓律這角色更悲催了好嗎?給他個好結局吧~~~~~

 

玫瑰花開,心底澎湃時,把你的微笑留給我。

若想唱歌,現在就唱吧!

當你的太陽西下時,唱歌就太晚了。

現在,把你心中的歌,唱出來吧!

 

"秀妍啊"

"劉秀妍"

終究,神給律一個機會,讓田雪看得到自己。

還讓田雪自然的跟自己肢體接觸哈哈哈。

 

田雪一直很在意自己看到舉槍殺的是擁有懷錶的人,但三個人的記憶都是片段的,拼圖還沒完成。

這也是為什麼三個人最終要聚頭,才能把這本記著前世的小說寫完。

透過跟律的對話,更多記憶湧上心頭。更讓田雪高興的是,她沒有殺輝英。

為了順利完成小說,律提議用火柴的超能力幫助兩人回到京城,找回當初的記憶。

但是這段根本要逼屎我。

看到結尾時,我真的覺得編劇太狠心了拉~~~~~~

律都還來不及欣賞田雪美麗的睡姿,就來個恐怖大回憶!!

為什麼律會附身在打字機上,因為它曾染上鮮血,親眼目睹律的死亡。

沒錯,懷錶也是,那個乘載一切記憶的媒介。

嗚嗚嗚嗚~~看到這裡都快哭歪了!!可憐的律!!!!!!

趕快去打開第十三集~~~~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