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最大的重點,就是延河跟菀的感情線。

又花掉半包衛生紙~~~~

------------------------------------------------------------說是說防雷線,越設越會引人拉下去看。----------------------------------------------------------

 

 

我得說,<Dear My Friends>活脫脫是一部向女性致意的電視劇,也不為過。因為盧編在這部裡面對女性角色有著大量與精彩的著墨

讓人目不轉睛的是,透過菀的獨白,盧編寫的每個身為女兒、媽媽、妻子、姑姨,或是在單獨個體時,這些女性們,是全然的展現、毫無保留的自我揭露,讓觀眾們能看到真正的她們:原來有溫柔,有剛強;有笑容,有悲傷;有善良,有雜想;有順從,有反抗。

人不也是這樣子嗎?想法總有一體兩面,會遲疑、會思量,這樣才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更令人好奇的是,<Dear My Friends>裡的所有女性,都是以著一個坎坷的人生做為開頭。

被懷疑蓄意害死自己丈夫的喜慈,是一個人。

 

撇開有著自私老公跟女兒們的晶雅,是一個人。

 

年輕致富,為了幫助家人脫離貧窮出錢出力,遲遲沒有出嫁,到老了要在門上栓五個鎖才能安心入眠的忠楠,也是一個人。

 

擁有名利,在螢光幕前總是亮麗登場,背後卻遭人指點,自己一身病的英媛,是一個人。

 

 

遭受老公背叛,獨立養大唯一女兒的蘭熙,是一個人。

 

 

更不要說裡面最年輕,原本有著一個深愛自己卻因故與他分離的菀,也是一個人。

(天哪,看到這一幕幕,都巴不得成為被帥神擁入懷中的菀。)

 

"聽到鐘聲了嗎,菀?"

"來到這裡,我還是會覺得不舒服,但仍鼓起勇氣,為了完成我們永恆的友情。"

"菀哪~我愛你,作為朋友的。"

"不要覺得孤單,你還有我。"

 

只是,再大的雨都洗刷不掉你留在我腦海中的氣味,再多的酒都無法灌醉我愛你卻該停止的思念。

 

 

因為太愛太愛,所以所有曾經跟延河在一起的美好回憶,現在只能拿來刺傷彼此。

因為太痛太痛,所以菀只能想到利用東鎮前輩來忘掉所有原本應該屬於自已的幸福。

 

不幸的是,兩人衝動的舉措,竟又被忠楠跟英媛撞見。

----------------------------------------------------------------------------------------------------------------------------------------------

 

不管蕊再多遍,延河被車撞的那剎那,就像音樂嘎然而止一般,只剩到心跳撲通撲通、廣場的鐘聲,跟無比的震驚與木然。

坦承一開始很不耐菀用東鎮前輩作為逃避的方式。但看完這集,忽然我好像明白菀不能克制地灌酒,是多麼的痛。

只能說,我們都知道愛一個人要用多深,卻不知道,要忘掉一個愛的人有多難。

 

斯洛維尼亞是一個好美的國家。真希望有一天,能夠同樣站在這個廣場,與我愛的人。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