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中提及劇情,防雷-----------------------------------------------

之前對於<請回答>系列並沒有特別感受,始祖篇<請回答1997>整部紅翻了天卻一集也沒看過。


undefined

後來有一陣子迷垃圾哥(鄭宇)在電影<C'est si bon 如此美好>唱歌好低沉好man,google到<請回答1994>才看的(結果最後為了七封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七封~~~~~)。

--------(還沒看過C'est si bon的親故,影片雷!!)--------------------------


<請回答1994>猜老公橋段是吸引我看下去的一個重要原因,雖然越到後面,任誰都知道就是官配版垃圾跟娜靜了。但在心裡的小角落,每次看到七封獨自的身影,就還是存著一點“七封才是正牌老公”的希望。(回頭看看海報,垃圾哥跟娜靜根本情侶裝無誤!!還期望什麼!!)

(這張也超明顯,只有垃圾跟娜靜拿的是大提琴。還有,高雅羅根本正翻了!!!眼睛根本發電機~~)

undefined 

這次<請回答1988>因著有名壁咚跟正八令人無法敵擋的手臂青筋,打開了第一集。

undefined 

老實說,第一跟第二集是斷續快轉看完的(誰叫膚淺如我看正八長那樣,還遲遲等不到寶劍的戲份)。

直到等到第三集壁咚橋段,我才恍然,原來善宇根本是煙霧彈!!

真心總覺得請回答系列的編劇很會塑造男性角色,先是第一跟第二集很努力描寫善宇的孝順、溫暖(前兩集根本善宇派)來混淆視聽(只能說寶拉真幸福!)。

但看到第三集這段,只能說大韓民國編劇跟導演的功力實在強大,兩分鐘的片段演員們衣衫完整也可以拍得這麼火辣,看得我都替正八害羞了。

很顯然,編劇覺得這個坑挖得還不夠大、不夠深,於是第四集繼續加碼!!

(娃娃魚真的很好笑耶!!!!!德善,妳在哪??)


爆青筋橋段來了!!


話說我也超愛手臂有青筋的男生(不是那種瘦到露出青筋的),好man。

總之,這些貼心舉動根本是想把還在坑外的妹往裡推,然後再把已經在坑裡的妹推到更裡面(?!)~~~哈哈哈哈。

第五集大雨中貼心等門


 (正八真的很狼狽耶哈哈哈哈,當場被抓到)



(傲嬌正八)

被好朋友誤導過還表錯情的德善,現在即使覺得正八的反應過於特別外,根本不敢多想。


直到第六集完,一連串的德善正八粉紅轟炸,我都要忘記其實一開始是為了崔澤(寶劍)而看這部的。

更可以說,在確定崔澤是對德善用心之前,一直抱著崔澤其實是意外(愛男生)的準備,誰叫之前被嚇怕了。


天哪!!寶劍眼神還有笑容根本是選手級的,選手!!



所以從第七集,我就開始深深寄望崔澤是老公這件事,雖然知道是不可能的,嗚嗚~~

(你說這樣的崔澤怎麼不惹姊姊們愛!!)


可愛、可愛、還是可愛拉!!


從這時候開始,覺得惠利總算把德善這個角色消化好,演起來自然多了。

也是從德善陪阿澤去比圍棋後,更加喜歡編劇設計出善良貼心的德善。



然後請回答系列的重頭戲--猜老公大賽,是絕對不能少的。



(不覺得一比較截圖,德善跟阿澤笑得好開心。沒辦法,看花絮寶劍跟惠利火花四射!!)

這幕阿澤抽菸著實嚇到,對照德善老公會抽菸,編劇真的很希望把阿澤派捧的更高、摔的更重嗎!!嗚嗚~~編劇壞壞




好喜歡第十集的海灘橋段~~

<請回答1994>裡,七封很早就表達對娜靜的喜歡。這次1988也一樣,因為崔澤當著所有男生的面說喜歡德善,結果讓正八變得無法向德善表達心意,面對兩人更是不能自處。


只是從第十集開始,德善的心就很明確。


如果說正八是當做男生來喜歡,那麼崔澤對德善而言就僅是像弟弟一樣,是拿來保護跟照顧的。

而從1994就可以知道,請回答系列的老公是要女主角喜歡的那一個,所以為什麼我會認為崔澤根本是拿來溫暖各位看官姊姊,

嗚嗚~~想到讓我心疼的七封~~



從第七集編劇就把正八的戲壓在後面(還是我根本沒在看正八)。

因為崔澤的表白,夾在友情跟愛情的正八不敢有動靜,讓正八跟德善的感情線變得好弱。

第十一集這個深刻的對望,讓我重回第三集壁咚的火熱。

沒有任何肢體接觸,但在德善微笑的當下,他們的心是如此靠近。


「正煥啊,」


「嗯。」


「一起去看演唱會吧,嗯?」

「一起去吧。」

「願意吧,嗯?」


「嗯。」

「我去。」


正八你這個傲嬌男,編劇可以不要一直讓我洗三溫暖嗎!!!


1994裡當七封知道垃圾哥對娜靜的心時,勝負欲強的七封還是放手一搏,希望娜拉喜歡的是自己。

所以第十五集最大的重點就是:讓阿澤發現正八其實默默地喜歡德善。

那瞬間的阿澤,驚訝卻又好像瞭解了正八。

這次,阿澤會選擇愛情,還是友情呢?



還沒看第十六集,然後這禮拜停播,哎呀又要捱了~~~~~~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