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度過第一個週末沒有三班跟泰柱的日子。

即使<火星生活>完結一週了,偶爾還是會恍神,反覆想著泰柱跟三班的每一個人。

 

對<火星>的結局,版上的研究文,還有跟身邊看過的朋友討論,始終得不出一個確切的答案。

這份答案,或許只有我能給我自己,也只屬於我自己。對自己的人生亦是如此。

畢竟,相信了就是現實,對嗎?

 

---------------------------------------------------防雷線,終於邁入最難熬過的13集----------------------------------

 

 

 

 

 

 

遠方,傳來瑞賢的呼喊,要泰柱趕快回來。

 

恢復意識的泰柱,看見一旁已經沒了氣息的賢燮,跟哭喊著哥哥的民燮,如夢似幻。

曾經想著抓到兇手,就能回到2018。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泰柱還留在1988呢?

 

以為了結了連續殺人案件,雍基跟南植可以回到崗位上,哪知道嗜血的金科長硬是把他們降職。

氣不過的東哲,帶著滿身的酒味跑到金科長家附近吵嚷著。

 

回過頭的泰柱,已經找不到東哲。

隔天卻接到了求救。

衝去金科長家的泰柱,發現東哲白色的襯衫染上大片的鮮紅色。

然而那血並不是東哲的,而是躺在浴缸裡失去氣息的金科長的。

東哲想當然爾,成為了兇手嫌疑犯。

此時遠處傳來刺耳的警笛聲,不知是誰通風報信,大批警察將兩人押回警局。

 

此時,一個來自首爾的安民植科長來控制局勢。

這人的聲音,分明是當初打給泰柱的不知名人。

 

東哲為了不成為俎上肉,成了逃犯,躲進了泰柱家裡。

"我為什麼要相信系長?說個理由看看。"~泰柱

"因為我相信你,所以你也相信我一次吧?"~東哲

"是真的要回去嗎?我以為班長已經開始喜歡這裡了,現在還是討厭這裡嗎?"~Miss尹

"不能一直在這裡,還是得回去啊,對不起。"~泰柱

 

為了證明東哲的清白,泰柱、Miss尹、雍基跟南植一同尋找真兇。

大家圍在泰柱家裡一起吃著Miss尹做的飯。

雖然不能點燈,僅靠著燭火跟手電筒,卻是我看過最溫暖的一餐。

五個人一起勾勒出整個案情的始末。

其實金科長被殺,只是一場掩蓋警方跟黑道掛勾貪錢的滅口行動罷了。

當時西部派頭目吳社長因為涉案被關,金科長以利益為條件,換取吳社長不留案底。

因此,金科長的堂哥成為了仁娍建設的社長,並定期匯錢給從中幫忙的申刑警,同時是東哲最要好的前輩。

"活到現在,我從來就沒有相信過任何人。"

"永遠都是,只有我自己才是對的。"

"甚至連最後唯一相信我的人,都失去了。"

"但是系長你不一樣,你有相信你的人跟三班的孩子啊!"

"而且,我相信你。"~泰柱

 

為東哲奔走的泰柱,身上帶著左腹部被刺的傷口,在辦公室暈了過去。

"這裡,真的是現實嗎?"~泰柱

"你不是說過,沒有活著就感受不到任何,現在的你什麼都沒有感受到嗎?"

"不要管眼睛看到什麼,去傾聽內心的聲音吧,那才是真實的。"~Miss尹

原來,1988年的韓泰柱會來西部重案三班,為的就是調查警局內部的貪污案件。

而真正的大魔王,是派韓泰柱來佈局的安科長。

不僅涉入貪污,還為了推卸乾淨,把知情的金科長給除掉,包括申刑警。

甚至讓東哲理所當然的成為殺人犯。

其實安科長最關心的,是那個可以證明他貪污的帳本。

而現在,唯一可以當作籌碼的帳本,被泰柱跟三班的孩子們找到了。

西部派的黑道,將三班的夥伴團團圍住,頓時亂棒揮起。

"跟我回家吧!"~安科長

"你是誰不重要,我相信我所看見的。"~泰柱

於是,泰柱朝向挨打的夥伴們,衝了過去。

於是,泰柱在2018年,醒了過來。

 

[韓劇] Life on Mars 火星生活 EP01-02 跨越時空,尋找自我

[韓劇] Life on Mars 火星生活 EP03-04 道雖不同,卻可以相謀

[韓劇] Life on Mars 火星生活 EP05-06 斗篷破了洞,像超人的爸爸從天上墜落

[韓劇] Life on Mars 火星生活 EP07-08 如何在不公不義的社會中實現真理

[韓劇] Life on Mars 火星生活 EP09-10 愁雲慘霧之中,怎麼找尋出路?

[韓劇] Life on Mars 火星生活 EP11-12 回到起點,重新站起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