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看直播哭到快氣喘,是第一次。

太心碎了,到底看這麼悲的劇,想折磨誰?(愛看又愛說)

總之,我接受這個結局。

每部劇都有自己的路,我不會因為不如意的結局而否定曾經帶給我感動的戲。

謝謝步步驚心這兩個半月帶給我歡笑跟淚水,看到最美麗的IU跟最帥氣的準昭、不滅四樹love line,還發現不少明日之星。

這只是開始而已。

沒關係,結局不想給觀眾一個圓滿,還有年末SBS演技大賞可以期待。

我期待準昭拿到年度大賞,期待四樹同台拿Couple獎。

滿滿的期待,希望準基跟IU可以排除萬難,一起參加年末演技大賞。

(沒有,就真的只有哭哭了)

-------------------------------------------------說那麼多,就防雷線咩----------------------------------------------------

迎接解樹的,是等待已久的十四爺貞。

那隻殷切的手,是讓人多麼熟悉。

那雙曾經讓自己想再度努力活著的手。

那雙曾經讓自己想再度相信真愛的手。

如今,物換星移,人事已非。

 

貞怎麼會不知道解樹心裡愛的是誰,但對貞來說,解樹願意自己守護在旁,已經是最大的幸福了。

"謝謝你願意。"

髮簪回到解樹手上,一張張書法,勾起一幕幕回憶。

離開皇宮,人不在身邊,卻變得更加想念。

發覺昭暗中派人監視自己跟解樹,十四爺對解樹刻意親暱,希望這些傳到昭的耳裡。

請太醫來看解樹的身體狀況,卻意外說出把到喜脈的事,貞這才明白解樹離開皇宮的真正原因。

隨著懷胎的時日變多,解樹的身體卻越加虛弱。

始終相敬如賓的兩人,一日,貞徹夜照顧幾乎要昏倒的解樹,兩人回憶著以前的年少輕狂。

不顧一切解救貞、跟銀為了彩玲大打出手、跑到茶美院偷看王子洗澡,曾經這麼橫衝直撞,現在都化為一抹微笑。

這樣談天說笑,全聽在忍不住怒火前來的昭耳裡。

每一個笑聲都是一把箭,插在昭的心上。想像自己最愛的女人躺在他人懷中,昭的轉身,剩下的只有心死。

回到宮中,昭下令不許任何人再提及貞跟解樹的日常狀況。

只是昭完全沒有想到,這樣子的解樹,卻仍舊如此愛著自己。

"你和我,我和你,現在終於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了。"

"真實跟謊言、誤會和忌妒,不安的王位之爭跟是非都忘掉,現在終於可以盡情的去愛你。"

想像跟自己一起寫著"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畫著你的臉時,你就在身邊跟我對望。

然而,現在都只能化為想像了。

歷經艱難生下女兒的解樹,知道自己身體已經快撐不住,希望在離開之前,見上昭最後一面。

寫出的信,卻沒有一次回音。

不知道已經種下解不開的誤會,昭看到每封寫著十四爺筆跡的書信,只是往桌旁一扔。

"他就如此討厭我嗎?"

怕解樹失望,貞騙說忘記派人去通知,這份心意令人鼻酸。

想逗解樹一笑的貞,找來松岳第一歌姬(?)獻唱一首歌,一首市街流傳一位宮女擄獲陛下芳心的歌。

正是解樹在銀王子生日宴唱的歌曲。

歌聲勾起往日種種,此刻聽來卻格外惆悵。

最後,解樹沒能保護曾經一起長大的王子們;

最後,解樹沒能見上曾經愛到地久天長的昭。

在貞的懷裡嚥下最後一口氣。

"樹啊,下輩子還會記得我吧?"

"會忘記的,忘記一切。"

 

因為知夢提醒,昭才發覺當初拋在旁的書信。

一拆開,裡面全是解樹滿滿對自己的思念。

"人生如夢,是是非非、恩恩怨怨,都敵不過歲月無聲,水過無痕。

此刻的你,可還在恨我、怨我嗎?

留給你的不是愛、而是恨,會讓你的心永遠不能平靜,我這樣擔心著。"

 

"我是永遠愛你的,

當你在磅礴大雨中放下一切站在我身旁,

當你替我抵擋飛來的弓箭,

這輩子我都無法忘記你了。"

 

"愛情的反面並不是厭惡,而是放棄。

我和你、你和我,我怕最終我們只會互相放棄,

相思、相望,卻再也難以靠近你。

願我們再次相逢。

每天,等著你的到來。"

 

誰會預料,那天的離別就此不願相見,

如今與之相對,竟是這壇冰冷的骨灰。

"樹啊,我們走吧!"

昭站在樹堆的祈願塔前,想起當初兩人永不分離的誓約。

 

九爺終究被賜死;

十三爺伯牙遇到虞姬轉世的小女孩福順;

(正史上伯牙後來真的娶了八爺旭的女兒,啊~~~~~)

八爺旭最終病死在自家別宅,一生負了多少人,最終身心不得自由;

(河那果然有兩把刷子,詮釋老年旭,聲線刻意降低,演得維妙維肖,給你個讚!!!!)

 

這年,解樹忌日。在祈願塔前,一個小女孩活蹦亂跳的,衝撞到了昭。

一陣熟悉的感覺忽然湧上心頭。

這孩子怎麼跟誰那麼像呢?那似曾相似的眼神、長相,

還有那鬼靈精怪的反應,怎麼這麼像解樹呢?

"你是誰啊?"

原來是跟著十四爺的一個孩子,被帶來這裡紀念解樹的忌日。

一切,彷彿有甚麼不對。

那孩子頭上,戴著那支昭跟解樹定情的髮簪。

"把那孩子留下。"

昭直覺地命令擅自離開忠州,闖入皇宮的十四爺。

十四爺始終惶恐不安,此時一個勁地跪在地上,求昭放過這個小孩。

 

"她拜託我,不能讓孩子生活在宮中,太可怕、太孤單。"

"解樹到死,都在擔心這個孩子。"

看著小女孩害怕地躲在貞的背後,昭好像明白了些什麼。

 

"解除十四王弟王貞的歸鄉刑,允許你偶爾來皇宮。"

這樣,才能再有機會,時常見到這個無緣的孩子。

 

知夢還是選擇離開皇宮。

最終,沒有一個人陪在光宗身邊。

"解樹小姐恐怕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回想起來疑點很多,所以,還是請您忘記她吧! "

瞬間,日蝕出現。一切,都將回歸原位。

 

掉入湖裡溺水後,已經一年了,高夏珍,總是做著同樣的一個夢。

夢中那張模糊的臉龐,總會讓夏珍淚流滿面的醒來。

這天,在會場裡,高夏珍遇到了一位奇怪的教授。

"您姓高啊?您知道高氏,在高麗年代就是解氏嗎?"

"這世上沒有偶然,一切終會歸於原位。"

這位先生的話像是一道咒語,喚醒高夏珍腦中的一些記憶。

夏珍忽然一陣暈眩。

 

下班後的夏珍,來到展示高麗年代化妝品的展場。

耳朵裡的聲音,腦海中的記憶,如海浪般不斷湧上來,一波接著一波。

夢裡的一切,全部都是真的。

 

因為自己的離去,昭的身邊再沒有了一個全然愛自己的人。

沒有愛,只剩下恨;沒有依靠,只剩孤獨。

 

日蝕,這次再也沒有從昭的世界驅散。

最終,這樣的昭注定活在永不復天日的黑暗;

最終,光宗被歷史評斷是位殘暴血腥的君王。

"對不起,留你一個人在那裡,對不起。"

"見畫如同見真人。"

隔了千年,昭把這幅畫,送給了解樹。

 

"浮生,虛空又虛空,人生是虛空的。"

"每當看到你這個表情,都令我感到不安,感覺你隨時會離開我。你在擔心什麼?在隱瞞甚麼?"

"就是,在這裡活得非常小心,每一步、每一步都如履薄冰般小心翼翼,偶爾會感到心悶。"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們在另一個世界、另一個時間遇到,該有多好?"

"如果是這樣,就可以不用擔心任何事情,可以盡情...可以盡情的相愛了!"

 

"如果你我是存在不同的世界裡,那,我就去找你。"

"我的樹啊!"

 

小結

完結一個禮拜,韓版<步步驚心>仍然在心中迴盪不已。

跟中版大大的不同,結局留給觀眾無限的遺憾。

最終,解樹只是做了一個幻夢,

留下的,是再也無法觸及畫中人的那份惆悵。

最終,王昭只是談了一場愛戀,

留下的,是再也無法跨越時空的那份孤獨感。

不過幸好,

至少,解樹記起自己在高麗發生的一切;

至少,王昭知道有個解樹留給她的孩子。

至少,編劇讓大家期待:有一天,王昭會克服命運的力量,穿越時空,來跟解樹相會。

 

然後,拜託SBS大發慈悲,把準昭拍的現代戲釋出好嗎?這樣我就能立馬出坑了,拜託~~~~~~~

 

[韓劇] 月的戀人:步步驚心 麗 EP01-11 踏上無法回頭的路

[韓劇] 月的戀人:步步驚心 麗 EP12-15 磨難 讓我更加確定對你的心

[韓劇] 月的戀人:步步驚心 麗 EP16 哪怕是剎那,也當作永恆

[韓劇] 月的戀人:步步驚心 麗 EP17 擁有偌大的皇宮,放棄我們的天地 I

[韓劇] 月的戀人:步步驚心 麗 EP18 擁有偌大的皇宮,放棄我們的天地 II

[韓劇] 月的戀人:步步驚心 麗 EP19 不曾相戀,就不會想念

 

arrow
arrow

    JC放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